入埃及記ƪ(•̃͡ε•̃͡)∫ DAY3-2 尼羅河風帆船

2月 17, 2014 Elvian 0 Comments

在離開壯觀的阿布辛貝,回到亞斯文之後
我們開始了尼羅河四天三夜遊輪行程

當走下碼頭的階梯時,大家都在驚歎著我們的遊輪好漂亮喔
一走進大廳看見彷彿鐵達尼號Jack和Rose相約的樓梯
大家互相欣慰著花的錢真的是值得了的時候,我們就從後門離開那艘船了(咦)

原來尼羅河岸邊的遊輪都是並排停靠的
如果你的船恰巧停在比較外側的話,你就得一直穿越別人的家
所以一直到幾天之後我們才看到遊輪真正的外貌(笑)

趁著太陽還沒下山,趕緊乘著風帆去看夕陽


在出發之前就一直聽說要坐風帆要坐風帆的
我還以為是曾經在關島玩過的那個風帆(底下像衝浪板的那個)
(我真的有站起來,我也有前進,可是我不會轉彎XD)
然後心裡還納悶著在河上玩風帆?還要看夕陽也太忙了吧!!!

結果當然是誤會一場,這邊的風帆指的是這種三桅帆船
帶點泛黃的白帆布,搭配遠方的沙丘簡直就超合拍



這邊的船夫好像都是原住民--努比亞人
他們是埃及歷史中很古老的民族,目前還保有原始的村落並堅持自己的文化傳統
棉布長袍是他們的傳統服飾,不知怎麼地我一直聯想到少年Pi

這天的運氣好像不太好,揚帆之後一直沒有遇到什麼風
加上河流本來就不會有浪,因此整艘船就尷尬的停滯在水面上

一開始本來是要拱Hany唱歌給我們聽,為此想說那不然我們先好了
兒歌的曲調畢竟比較簡單快樂一點,所以大家拍著手熱鬧地唱了歡迎歌
沒想到沒有拱出Hany,卻cue到老年Pi
於是我們學了一首很難懂的吟唱歌曲,老年Pi甚至還到處找人跟他跳舞轉圈圈
雖然有點害羞但其實很可愛啊>///<




雖然在哪裡與身邊是什麼人也很重要
但夕陽真的是百看不厭的景色
於是我們靜靜地望著那片橘紅色的光芒慢慢垂落於沙丘後方
然後超悠閒的尼羅河之旅就要展開了!




<未完待續>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