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埃及記ƪ(•̃͡ε•̃͡)∫ DAY2-2 菲萊神殿+香精你真的香噴噴

2月 09, 2014 Elvian 0 Comments

亞斯文距離開羅要坐飛機一個小時又二十五分鐘
應該可以稱作南部
在我們參觀未完成的方尖碑時,太陽簡直大到不行
我直接穿短袖了連外套都穿不住
但真不懂為什麼埃及人還有辦法穿著鋪棉外套:p

因為太熱了,所以來杯果汁解解渴吧
 
埃及的外帶杯都是用塑膠袋裝的,感覺好懷舊喔
我喝的是甘蔗汁,好清爽好好喝
佳蓉喝的是芒果汁,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顏色會深成這樣,不過味道也是濃郁到不行
兩種我覺得都是來埃及一定要嘗試一下的東西
菲萊神殿供奉的是伊西斯女神,象徵著重生,也象徵著愛情
傳中說埃及的第一位君主歐西里斯被他的弟弟謀殺了,屍體遭到肢解並丟棄於埃及各地
而他的妻子伊西斯不畏艱辛地四處奔走,將丈夫的軀體一一找回
並在諸神的協助下,讓歐西里斯得以復活
爾後,伊西斯生下了荷魯斯(老鷹之神)
長大後的荷魯斯也很爭氣地為父親報仇,繼承了王位
歐西里斯後來成為冥界之王
荷魯斯成為法老的守護神
而伊西斯女神成為了賦予生命的代表

菲萊神殿曾經差點變成興建亞斯文大壩的犧牲者
甚至有一度有滅頂的可能
所以目前的位址已經是搬遷過的地方
雖然是經過切割後再組成的建築,但我怎麼看都看不出來啊!

神殿需要搭船才可以到,其實我默默的覺得船夫很帥

 

柱子底下之所以變成黑色,就是之前泡在尼羅河裡所遺留下來的痕跡

每根柱頭上都有漂亮的雕花
其實後來看過其他神殿之後,相較之下這邊柱子的風格的確是比較柔美一點
可能跟供奉的是女神有關吧(?!)



來到南部一點的地方後,終於可以看到比較多遊客了

不然昨天在吉薩金字塔區簡直就像包場
看來大家也蠻怕死的(笑)
我們在這個廣場光是拍跳躍照就拍了快一個鐘頭
四周經過的老外都用一臉"他們到底在幹什麼"的似笑非笑表情看著
難道跳跳照片只有台灣在流行嗎????

在裡面可以發現基督教的痕跡(這是後來刻上去的)



不過大部分還是以埃及雕刻為主
他們會在牆壁上刻滿了圖案,周圍會佐以象形文字
通常內容都是讚頌神,或是一些事件如加冕、獻祭等等



 

建在河邊的圖拉真涼亭
據說是恭迎女神回島時可以稍作休息的地方
(但很煞風景的是,抬頭你會看到很多鳥屎,低頭則是會看到很多到此一遊的刻文)



遙遠的地方有數根木樁,那裡是菲萊神殿最原始的位置
現在已經完全的被河水淹沒了
要能把一整片建築物完整的搬移,真是佩服!

趁著離天黑的時間還有一點空檔
我們去參觀了一個埃及香精店(shopping time!!!)
說實在的雖然有聽說埃及香精很有名,但我一開始完全不抱有任何興趣
不就是香水嘛,有什麼稀奇的?!  大概就是這種感覺
但是到真正接觸到香精本人才了解
它絕對不是你認知的香水/精油或任何東西

聽說在古時候埃及就已經開始製作香精
所謂的香精是100%使用植物所提煉出來的精華
裡面沒有加任何的酒精或其他化學物質,也沒有調和任何的基底油
像平常其實我不太愛玫瑰口味的護手霜或乳液
但當店員滴了一滴玫瑰香精在我手背上(事實上不是一滴,只有滴管頭沾一下而已)
我的手就充滿了玫瑰花香,一點都不刺鼻反而很舒服
(是鼻子湊過去聞新鮮玫瑰的味道,是好像帶有一點"青草味"的那種自然味道)

店員說埃及香精目前依舊有出口到國外
做為許多你一定聽過的名牌香水(Chanel, Dior, Boss, Ck......)的成份
這也是個我覺得來埃及一定要去看看的特產
只要小小一滴,就整杯水都香噴噴喔❤




<未完待續>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