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埃及記ƪ(•̃͡ε•̃͡)∫ DAY1-2 吉薩金字塔區+埃及博物館

2月 08, 2014 Elvian 0 Comments

吉薩金字塔區位於開羅郊區的吉薩高原
其實從機場一路往飯店的路上就可以看得見囉
從房屋林立的市區內就可以看見遠方金字塔,感覺好違和
不由得想起無緣一起來玩的朋友說:我要怎麼交代我兒子? 說我要去看三角形嗎!!!!!

由於這是一個非常大的區域
經過與老闆的一番廝殺之後,決定自費讓駱駝來帶路
(後來想想還蠻貴的,但人都來了這麼重要的景點就花錢吧!!!!)
我們先被帶到一個小巷弄(?)選擇自己的坐騎
我要說駱駝是繼鱷魚之後,我覺得看起來心情很好的動物(笑容滿點)
一開始駱駝們呈現十分悠閒的狀態坐在地上微笑著
但當主人吆喝命令起身後,情緒會180度大轉變(超暴怒)
伴隨其他人尖叫聲此起彼落,我挑了一隻嘴邊還掛著一株小草的阿愣
阿愣在被叫起立後情緒只有小怒,但也是讓我緊張了一下
雖然已有心理準備,但他後腳站起來時,整個人向前傾的幅度還是超過我預期



我們坐的是單峰駱駝,上面鋪了很多層的墊子
因為駱駝的背很寬,且坐墊並沒有明顯下凹的位置
唯一可提供支撐的只有腳上的套環,以及前方小不拉幾的短木樁
於是大腿內收的力量就很重要了!

本來以為牠們會像大象一樣,雖然稍有搖晃但卻平穩
不過駱駝比想像中的還要再失控一點
首先,很晃!常常我單手拿相機時,手震的震幅大概>五公分(這還叫手震嗎哈哈)
看起來憨呆憨呆的阿愣還在行進中大便尿尿狂甩屁股
我都快被甩下去了>____<
然後為了帶隊方便,我們的駱駝全部被鏈成一串
偏偏牠們很不愛排隊,時常出現互相推擠、隔壁駱駝用臉擠你的大腿
甚至吃別人的坐墊!!!! (這到底是哪招)
還好我的阿愣嘴巴裡始終掛著一株小草,沒有去咬奇怪的東西

過了一會兒,大致就可以習慣駱駝的節奏
(約莫就是騎馬機的感覺,只是人在一層樓的高度....)
我想我們的路線不是大眾觀光的路線
在經過一個簡單的圍牆、幾個小山丘後,一個轉彎突然豁然開朗
然後映入眼簾的是那些大三角形們
太陽很大,但不很熱
周圍好安靜好安靜,只有微微的風,和駱駝的踏步聲
.......再來就是快門聲了(笑)








聽說金字塔原始外表是平整的
直到外層的石板風化後才露出現在大家看到的階梯狀
只剩下卡夫拉金字塔的頭頂還有保存原本的頂冠

很難用言語說明現場看到金字塔的感覺
我知道它很大,但一直到站在它腳下才會驚覺那不只是很大,是超級無敵大!
每一塊石頭都得用手撐一下才爬得上去,那麼到底是如何疊到這麼高呢?
加上那麼多與金字塔相關的數學與天文巧合
要不是古埃及人聰明絕頂,不然不禁往外星人的可能性懷疑了:p

在古夫、卡夫拉、門卡拉三大金字塔和周邊幾個衛星金字塔流連許久之後
接下來不能錯過的是這個----



其實經過金字塔的震撼之後
來到這座赫赫有名的雕像前方反而覺得他好小一隻
在風吹日曬的破壞下,人面獅身像的鼻子和鬍子等地方都崩落了
嘴巴看起來啾啾的反而有點可愛



從google map的截圖看起來
相較於小到簡直看不清楚的街道與房子,更能對比出這些古老陵寢的壯觀
於是整個吉薩金字塔區,我們繞了三個多鐘頭
真是辛苦了這些駱駝們(*´∀`)~♥



心中還帶著澎湃的感覺
我們離開了吉薩,前往開羅市區的埃及博物館
埃及博物館就在傳說中於暴動時死傷慘重的解放軍廣場旁邊
算是此行裡面我覺得唯一有可能會出事的地方
但幸好我們去的時候都還蠻平和的!

當然周圍是有許多配有長槍的警察、鐵絲網和大型警車
不過大部份的警察都在路邊聊天聽廣播
路上的車輛與行人也非常平凡自如,就像一般的城市樣貌
除了博物館旁邊有棟幾年前因抗爭而燒燬的大樓遺址
看不出有任何不平靜的地方

這時候不免就要說說媒體的重要性了
台灣的國際新聞太少,又只愛報最血腥驚悚部分
所以關於每次埃及暴動的消息,我都只查國外的新聞網
事實上,在親友擔心我們旅行的安危,甚至勸說不要去的時候
英國的旅遊警示除了西奈半島外,埃及全境都畫成綠色燈號
連我想相對保守的日本都改為橙色了
當然我也不是鼓勵大家不要鳥外交部的旅遊警示
只是一定一定要充分地收集資料!!!!

這次我們之所以紅色警戒還是執意出團
是因為查了各國的新聞、旅遊論壇裡旅客的即時回報
再加上與埃及當地重複、再三地確認沒問題才決定不更改任何計劃與行程
也非常幸運的一路上真的都沒遇到任何狀況(當然,隨時也都要小心警戒)
並且享受在旺季的天氣,但卻是淡季的觀光人潮
只能說大概是法老的保佑了:)



回到埃及博物館
門口需要安檢,而且相機被禁止帶進去(需被集中保管在警衛室旁邊)
裡面太大太大了,可是怎麼有種到處都是棺材的感覺XD
但走廊邊隨便擺放的一個雕刻都可能是很厲害的東西
算是個陳列非常隨便,但個個有來頭的地方
然後,圖坦卡門的黃金面具太帥太帥太帥(我整個臉都要貼到玻璃上)

其他的,就交給埃及外景特派員介紹吧:p






<未完待續>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