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埃及記ƪ(•̃͡ε•̃͡)∫ DAY1-1 台北✈曼谷✈開羅

2月 03, 2014 Elvian 3 Comments

很浪漫地選在聖誕節和跨年的時候去這個神秘又傳說的國度
但背後卻有個很不浪漫的原因:因為我們的班不夠XD
(跨年度才能分攤前後兩年的年假)
於是聖誕夜晚上的飛機,我們每個人早上都還在補班......

在下班回家收行李時(對!我忙到出發前四個小時才收行李)
跟同事們保證:有網路的地方都會報平安!
中午和友人吃飯,我拿到了兩張行天宮平安卡
(嘿~我要謝謝你,特別是這"第二張"的意義)
還有LINE上面寫著:要好手好腳的回來喔!
我有一種要出征沙場的錯覺

殊不知沙場都還沒到,差點就先陣亡在國門前(。ŏ_ŏ)
花了很多時間交涉,最後是靠關係走後門的方式解決了
各位朋友,如果你是在網路上訂泰國航空的機票
請千萬千萬記得帶刷卡的那張信用卡!
(不然就算你本人在那邊有護照有身份証,櫃台還是不把機票給你)

零點剛過聖誕節的那一刻,我們的飛機正在降落曼谷
窗外是閃閃發亮的夜景
然後機上突然開始廣播 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
瞬間大家先是驚喜地尖叫,然後連忙跟旁邊的人說聖誕快樂
這大概是我遇過最特別的聖誕節了(❛◡❛✿)
接下來是長達十小時的埃及航空
有了之前長途飛機的經驗,這次口罩眼罩耳塞什麼的全上
結果非常奏效睡到口水留到口罩都濕了,我在溺水中醒來

才下飛機坐了接駁車回到航廈(開羅機場超大的)
一進玻璃門我們就遇到荷魯斯之眼接機的人(有人發現奇怪的地方嗎哈哈)
清晨的開羅氣溫有點涼,天還沒亮開,空氣中有種灰塵的氣味
很快的我們遇見了這趟旅程的導遊Hany,並驅車前往飯店簽約

一路上我們都在為了雞毛蒜皮的小事驚呼著
哇~是 IKEA!!!   有家樂福耶!!!!   大概就是這種等級XD
開羅是個非常擁擠的城市
各處都是房子林立,大概就像台北房子總是那麼多的道理一樣吧?!
而且郊區的房子還有一個奇特的地方:總是沒蓋完!
是真的沒蓋完喔!
牆壁是最原始的紅磚頭,屋頂都還有裸露、直立的鋼筋,可是裡面卻有住人

聽說只要房子一蓋完就會被課很重的房屋稅
所以房子永遠沒蓋完就永遠都不用繳稅嗎?也是蠻奇妙的

交通也是一個很奇妙的地方
但經過肯亞一條馬路變成六線道七線道甚至根本沒有在排隊的經驗
埃及已經算是好很多很多很多了
只是他們完全不看紅綠燈(Hany說那只是裝飾品)
也非常的喜歡按喇叭(每按一次大概都持續三秒以上)
埃及車輛的喇叭也很有趣,有各式不同的聲音
還有像口琴般簧片的聲音(有的還有好像上下兩個八度的合音)
於是整條馬路都十分的熱鬧和吵鬧
在前往飯店的路上,我們放在車頂的行李還因為車速太快而飛走了
結果被後面車的司機非常若無其事的拉回來
不由得佩服他們真的看很開XD

剛睡醒的尼羅河,看起來竟然有點詩情畫意


 
Mena House是我們下榻的第一間飯店,也是傳說中開羅宣言簽訂的地方
然後也是我們跟荷魯斯之眼簽約的地方:p
大家都有點太嚴肅了,以至於我們把他們猜得好老,然後他們把我們猜得超年輕(笑)



Mena House本館是一個非常非常漂亮的地方

在歷史上是用來招待外賓的行館
可惜我們的兩次入住總是來匆匆去匆匆,沒有辦法好好地逛逛這間飯店
不過,坐在房間裡面就可以遠眺金字塔
也實在是夢幻到不行的賣點>///<


不過才下飛機幾個小時
梳妝休息一下,金字塔我們來啦!!!!!! 

<未完待續>

3 則留言:

  1. 您好 ^___^ 我跟我老公今年也計畫去埃及,因為在背包客棧看到您的"荷魯斯之眼"推薦文所以我們與荷魯斯之眼聯繫了,真的很感謝您提供的訊息!還想請教您:埃及的來回機票(泰國+埃及航空)您是請旅行社購買的嗎?還是在線上購票(例如:Skyscanner等購票系統)的呢?我的mail是energyzone82@hotmail.com 期待您的回信~謝謝!

    回覆刪除
  2. 哈囉~很開心遊記可以提供給大家做為旅行的參考
    已經回信給你囉 :D

    回覆刪除
  3. 收到~真的很謝謝您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