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清邁古城】 DAY 2-1 叢林飛索 Jungle Flight

6月 02, 2014 Elvian 0 Comments

我是個感覺失調的人
平常的警醒度很低,也常處在一個很懶散的狀態
(如果看見我不說話臉很臭,請原諒我,我只是在發呆@@)
但卻超熱衷速度感的活動 (最喜歡遊樂園了! yeah~)
以至於當得知去清邁要玩jungle flight之後,立馬舉手參加!

知道叢林飛索這個活動,是因為看了某一集的食尚玩家
(食尚玩家真是我的好朋友)
雖然我也不記得他們是去哪裡玩的了.....
當開始做清邁的功課後,才驚覺天哪!選擇也太多了吧!
有的說是正宗老牌,有的號稱可以看見長臂猿,有的還有空中腳踏車等花俏的行程
只好到當地才諮詢旅行社裡長得好像孫芸芸的正妹
最後在考量時間、費用、設備的新穎度以及內容後
(好吧!其實我們聽到要飛900公尺就什麼都沒考慮好好好的付錢了)
選擇的是---- Skyline Adventure

在當地旅行社買的行程都有一個好處,就是都有專車接送!
而且是直接開到民宿門口接人喔
在經過大約一個小時的車程後,來到山上的小村落
先在這邊簽一份非常簡單的同意書,隨即穿上裝備再度驅車到更深山去
從來沒有站過貨車的車斗,我覺得自己好像是要被送上山野放的動物哈哈


先來介紹一下身上的裝備
【安全帽】這不用說,一定要戴的!
【浴帽】本以為是當做拋棄式的安全帽襯墊,但突然想到以前有個做雲霄飛車結果頭髮不知道卡到什麼,結果整片頭皮被掀掉的恐怖新聞。所以雖然醜但為了頭皮安全大家還是要戴好浴帽啊!
【背帶】有點像背心式的穿法
【大腿帶】一腳套入一個圈,所以會有點像半坐的方式坐在帶子上
【安全索】在樹幹平台、吊橋和上下樓時,都需要勾在鋼索上當確保
【勾環】到時候要把自己勾上纜繩的裝置,普通都在身體前方,最後一站可要求掛在背後
【補給品側背袋】裡面裝了一罐小瓶礦泉水,和補充能量的餅乾

每到一個平台,教練就會幫我們固定在樹上
弄了幾次之後我們就都自己來了
繩索和勾環都跟治療室裡的調節繩一樣,十分熟悉!

下樓反而是比較恐怖的part
因為這些平台和樓梯都是用鋼索“掛”在樹幹上,樓梯都很陡走起來有點搖晃
但扶手邊也都會有給你勾安全索的地方,所以基本上是掉不下去不用緊張

貨車只能送我們到一個定點
接下來就要靠自己稍微爬一點山路,抵達第一個平台
不確其他jungle flight是不是也這樣
但skyline adventure很貼心的將每一站安排成由易到難
第一個平台幾乎架在平地上,教練會在這邊教大家基本溜索的方法和注意事項
然後就一個一個出發囉 ٩(๑•̀ω•́๑)۶



其實並沒有很難喔
只要放心的坐下去(大腿的那兩條帶子會接住你的),然後雙腳離開平台
人就會自動的往前滑行了

到站的時候比較需要一些技巧
有些距離短的站溜起來速度很快,因此在抵達前必須把腳縮起來抬高才不會撞上去
有時在滑行時也不一定會保持面朝前方(有時候會轉成背對),就得回頭注意是不是要到站了
但這些狀況基本上教練都會接住你(我有次撞得超大力,覺得好抱歉@@)

唯一麻煩的是有時候可能因為身體轉向了、體重太輕,或是有風的干擾
也有可能是兩端的高度差不夠,導致無法一鼓作氣的滑到對岸
這時就會出現很尷尬的狀況:無助的卡在半空中
然後就會上演英雄救美的戲碼 >///<

在一般時候,滑行時是嚴格禁止用手抓上方的纜繩,為的是怕被滑輪割斷手指
但若你在一段很長的飛行中,沒辦法順利到站的話
就一定要抓準時間用力握住纜繩,不然可是會整個人倒退嚕,卡在更中間的地方

我曾在一段飛行中遇到這個驚險的狀況 (╥﹏╥)
那時因為連著兩位朋友都卡在半路上,教練已經連救兩個人了
(教練得拉著自己和我們的體重走,遇到上坡真的會很吃力)
結果輪到我的時候,我又卡在半路了 >___<

因為沒戴手套,其實抓著纜繩的手很痛
而且世界上最恐怖的事,就是看著要來救你的人也露出驚恐的表情(原諒他.....他真的沒力了.....)
結果我們兩個差一點就要一起往後滑.......
那位大叔不太會說英文,我們只能一直互相交換緊張的眼神
最後是機警的朋友丟了一條麻繩過來(哪來的救命麻繩!!!!!)
才像拉拔河一般的把我和教練一起拉回平台

每抵達一站,大家都會下意識的四處張望接下來要去哪裡
當環顧四週都找不到後,請搜尋平台是不是有一個正方形的洞口
嘿嘿~~因為是垂直垂降啊 !!

有時候也會出現看得見纜繩,但卻完全看不見終點的狀況
教練一共有兩人,會有一人先溜過去駐守,另一人留在原地幫大家勾好扣環
他們會以驚人的肺活量隔空確認是不是可以過去了
看不見終點也有另一種趣味
在經過層層樹枝樹葉後(放心都不會打到你),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有些時候則是要走吊橋,雖然會搖但都有安全索勾住你

全程在鋼索上飛的時間,大概有三個多小時
中途只有一個簡單的廁所(有門的XD)
大家可以在這邊把餅乾吃掉休息一下
因為據教練說接下來是 : the real adventure!!!


果然,很快的我們來到此行最高的一個垂降點
風很大吹起來很涼爽,但木平台也不停的搖晃啊XD
從木頭縫縫看下去......嗯.....真的蠻高的

留在上面枯等也是乾緊張
乾脆就自告奮勇的第一個下去了 >///<
之前遇到的垂直垂降,教練們總是會故意弄你,給你一小段失速自由落體唧唧叫
但這段最高的反而意外的穩(還是會弄一下啦,但就一下下而已XD)


所謂的 real adventure,就是不停的有垂直垂降,與距離越拉越長的溜索

沿途可以看到等一下要去的站,好像過關一樣很有趣
(這邊要先垂降下去,再溜到對面有紅色軟墊的地方)


而我們的 jungle flight 終點在這裡!
要飛900公尺!完全就是另一個山頭啊.......(底下真的是一個凹槽的山谷喔)


在出發前教練會問你要不要superman (就是把勾環掛在背後的意思)
掛在背後的缺點是你的手會完全沒有東西可以抓
但心裡想著反正都來了就試試看吧
結果我就以很蠢的大字形出發了(笑)

腳下全部都是翠綠的樹,遠一點的地方甚至還有房子
風好涼很舒服,飛在空中的感覺真的很棒啊 (*´∀`)~♥
雖然心裡有一點卡在半空中的陰影
但這趟超順利的!整個是用助跑的方式跑上終點的斜坡平台
帥氣降落!


影片裡持續聽到的就是滑軌的聲音
數秒鐘之後才會看到有個白點人影慢慢靠近
原諒我畫質很糟
五年前的數位相機,現在看起來品質好恐怖啊.....


飛行的終點事實上就是我們一開始穿裝備的村落了
在這邊可以享用簡單的自助式料理當午餐喔!!
老闆、員工和教練都超和善的,給人極好的印象♥
大推薦!


Skyline Adventure 
http://www.skylineadventure.com/

(超熱血宣傳廣告!!!)

Package included
1. Transportation (Pick up /drop off)
2. Professional staff
3. Skyline activities
    * 48 Platforms
    * 28 Ziplines included 4 longest ziplines (200m, 400m, 450m, 900m)
    * 4 Abseils (20m, 25m, 30m, 50m)
    * 4 Sky-bridges (100 m)
    * 3 Staircase
    * 3 Spiral Staircase
    * 1 Flying skateboard (40 m )
4. Meal
   * 1 lunch
   * Drinking water, coffee and tea
5. First aid insurance


【叢林飛索問與答】
問:我不敢玩自由落體,請問適合玩叢林飛索嗎?
答:這比遊樂園裡的任何刺激項目(雲霄飛車、大怒神、海盜船等)都還要溫和多了!溜索的感覺就像是玩一條很長的溜滑梯,身上的裝備也都很穩固可以安心的坐在上面。所以勇敢的挑戰看看吧!

問:聽說要穿長袖長褲,請問這樣難道不會很熱嗎?
答:事實上在叢林裡面,有樹蔭的遮蔽反而蠻涼爽的喔!穿長袖長褲基本上是為了防曬和防蚊,所以要是你都不在意的話,短袖短褲也是可以。裝備有兩個圈圈套在大腿上,所以不會卡到該邊不用擔心,但為了防摩擦我還是選擇穿牛仔褲,給大家參考囉!

問:我想全程記錄旅程,方便帶單眼相機嗎?
答:我是選擇拿一台小相機來拍照,單眼的話可能稍不方便。首先你可能會有點緊張,手會緊抓著你的勾環,而且平台到平台一下就飛到了,要有準備降落的動作(且可能會有些微衝撞)。若有小相機也建議需有個相機繩纏在手上,拿手機的朋友要小心千萬不要飛出去囉!

問:身上該帶些什麼呢?還有隨身包包該怎麼辦?
答:因為都有專車從民宿接送,且途中也不會再去其他地方,所以隨身的東西是越簡便越好。我沒有帶錢包,只在口袋了塞了一些錢,手機也鎖在行李箱沒帶出門。我的包包裡只帶了衛生紙濕紙巾防曬油等物品,會有一個簡易的置物箱給你放東西。但就非常簡易,因為我在打開的時候整個門掉下來了= =    身上的裝備中,他們會幫你準備一個小斜背包,但裝完礦泉水和餅乾後就滿了。除了照相用品外,不用多帶東西喔!




<未完待續>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