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埃及記ƪ(•̃͡ε•̃͡)∫ 埃及旅遊總心得

5月 07, 2014 Elvian 3 Comments

從2010年開始燃起去埃及旅遊的打算
一直到2013跨年到2014的時候,才真的執行了這個計劃
接下來是一些簡單的旅遊心得,希望可以給大家做參考!


【食】

埃及的主食其實也有米飯,但米飯的口感跟我們習慣的有些不同
也是短米,但咬起來會硬一些
然後有時在煮的時候就已經簡單調味了,基本上是安全不奇怪的味道

另一種主食是烤餅
烤餅是乾烤的所以不會油膩,吃起來有麵香其實我蠻喜歡的
但因本身沒有什麼味道,單吃可能有點乏味,所以配料就非常重要了!
有一種介於優格和起司味道的酸奶我很喜歡
但也有吃到一種豆子泥很恐怖
不過也不一定要沾沾醬類,所以倒是還好(可配著菜吃)

料理的話,我覺得雞肉都非常好吃
烤雞旁邊的番茄洋蔥和馬鈴薯更是美味到不行
埃及的洋蔥是小顆圓圓紫色的,非常的甜!是我吃過最甜的洋蔥>///<
青菜的話就極少無比,大概只會出現極少量的花椰菜
再來就是生菜沙拉了
不過優格都好好吃,害怕便秘的朋友可以多多食用!

埃及的甜點有點過甜了
如果要以台灣手搖杯飲料的甜度表來分級
埃及的甜點大概是double糖到triple糖的程度
我覺得比直接吃砂糖還要恐怖@@  完全放棄

飲料的話,大部份都是紅茶
埃及的紅茶還習慣擺幾片薄荷葉進去,味道還不錯
路邊會有果汁吧,甘蔗汁與芒果汁都是必喝的選項


【天氣與穿著】

我們去的時間是12月底到1月初,屬於冬天的季節
但每天天氣都非常的好,基本上天天大太陽(不過有時太陽也是假的)
溫度的話變化就比較大
如果熱的時候,可能會有25~33度
等天黑冷的時候,大約會到十幾度,但應該沒有低於15

如果有要去黑白沙漠露營的話,晚上就非常的冷!!!
對照台灣冬天的寒流,加上乾冷比溼冷的溫度更低
我想黑白沙漠的晚上可能在5度以下
以上的溫度都是以自身經驗純粹猜測

由於溫差大,穿著的話則建議以洋蔥式穿法
我會把基準點定在薄長袖(一定要是薄的,厚長袖白天會太熱)
反正熱的時候也可以當防曬,冷了可以再往外加衣服
薄圍巾可擋風遮陽很不錯用,建議也可以帶一件輕羽絨外套,你會非常常用到他
如果要去黑白沙漠露營的,就端看自己怕不怕冷,準備多層衣服套套套上去吧!


【購物】

香精:請一定要去試試看香精,味道很舒服價錢稍高但還可以接受,是很棒的紀念品
莎草紙畫:要注意是印刷品還是手畫的,真的手畫的會很漂亮喔!
雕刻品:這些價錢都稍高,而且體積大又重
埃及棉:埃及棉織品摸起來超級柔滑舒服的

購物的時候記得要殺價,至於殺多少....就看個人本事了


【治安】

我們去的每一個景點都需要通過安檢門
雖然那些安檢門不一定都是好的(笑),但也一定會有警衛
基本上在觀光區都不會有問題

在路上由於有導遊Hany陪著我們,所以也相安無事
只有在最後一個晚上在開羅街頭有碰到突然衝出來抱人,想要要錢的小孩
其他時候都蠻平安的

在觀光區附近會聚集許多小販
通常只要看到有遊客過來就會一湧而上,可能會把你圍住
但他們只會一直揮舞手上的東西,不會碰到你
如果不想要買,只要保持步伐往前走就好
然後,不管到任何國家任何地方,錢財都還是要自己保管好不要漏白喔

一直到現在已經是五月了,埃及在台灣的旅遊警戒還是紅色
如果你也遇到這樣的情況,建議你多比對其他國家對埃及所發出的燈號
當初在出發前,我追蹤了英國、美國、日本和加拿大的旅遊警戒網站
再加上與荷魯斯之眼在facebook上保持聯絡
搜尋新聞的時候儘量使用英文,因為台灣的國際新聞實在是太少了....囧
記得要做好資訊的搜集,如果真的危險的話還是建議先暫緩喔

另外,如果是紅色警戒的話出國是無法保旅遊平安險的
我們那時的做法是加保一個意外險,等回國後再退掉(加保意外險要保一年)


【費用】
再來就是令人好奇的旅費了!
我們的飛機去程是泰國航空---(曼谷轉機)---埃及航空
回程因為訂票出了一些狀況,變成埃及航空---(巴林轉機)---海灣航空---(曼谷轉機)---泰國航空
順道一提,中東國家真的是有錢到不行,夜景何止百萬夜景啊!!!
而且在免稅店擺真的跑車在賣是怎麼回事...?!?!?

機票的來回費用約是四萬多塊

在埃及當地,所有的住宿與交通( 包含九人座休旅車、兩段國內航班、遊輪)
以及中文導遊,我們都是交給荷魯斯之眼代辦,費用是1326美金
(這個金額是多人團報價,另外又正逢埃及動亂的旅遊淡季
匯率和當地的經濟狀況都可能還會再造成差異,僅供參考)

另外自費的還有所有景點的門票、部分餐費和飲水、風帆船、潛水、參觀貝督因部落、金字塔騎駱駝,和在路克索的夜遊馬車等,當然,還有自己個人紀念品的消費

林林總總加起來
好,其實我根本沒加,我是錢花了就沒再算的人XD,但應該不超過十萬!!!!
我們的行程綜合了各家旅行社的精華,等級直逼鳳X旅遊
實際在埃及待的天數還比較多(共11天,加飛機為13天),價格也比較便宜喔!
如果沒有要求要住飯店的話(畢竟我們真的住很好)
同樣的行程但住民宿,應該可以壓得更低更低


最後再次感謝荷魯斯之眼
要不是有你們,我們的旅行不會這麼完美 ^____^
雖然捨不得,但埃及遊記連載就到這裡結束囉,Bye~

<完>

3 則留言:

  1. 修正一下你的說法!
    等級是超越鳳X等級!!!!!
    天數多,郵輪等級超過鳳凰~

    回覆刪除
  2. 你好~我是經由FB的荷魯斯之眼連結到你這裡,網誌也都拜讀過了~~
    寫的非常生動有趣,讓我也很想擁有自己的一篇埃及遊記^^
    我跟老公打算明年7-10月到埃及去,很想請荷魯斯之眼幫忙代定行程,但是~只跟過旅行社又是破英文的我們,很擔心這樣是否適合??
    另外~能請教你關於機票要如何購買跟管道嗎? 轉機如果沒銜接好,我怕把自己搞丟><~~~~~
    這是我的信箱~~希望能跟你一起分享埃及美好點滴
    sweet5055@yahoo.com.tw
    祝順心~~~

    回覆刪除
  3. 謝謝你喜歡我的遊記,已經回信給你囉: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