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賞櫻吃肥團 DAY3-1 蹴上鐵道/平安神宮/sou sou

5月 05, 2013 Elvian 0 Comments

今天一樣是外送早餐,不過改成西式的
為了拍到前一天澎湃的畫面我還特地早起來等待
殊不知洋派果然還是有洋派的做法:按完電鈴,把袋子放在玄關上→走人



蹴上鐵道是徐姊姊心中的夢幻景點
我想也是一部分人士的夢想之地!
畢竟鐵路加上櫻花這兩個元素,應該就可以讓某些族群的人倍感興趣
================================================================
蹴ㄘㄨˋ
1. 踏踩。唐/杜甫/遣興詩五首之二:「騂弓金爪鏑,白馬微雪。」
2. 踢。如:「踘」﹑「毬」。
3. 恭敬的樣子。禮記/哀公問:「孔子然辟席而對曰:『仁人不過乎物,……。』」

以上,取自教育部國語辭典。我知道有人不會念。
================================================================
而且有趣的是,這條鐵道並不是來給火車走的
而是當年為了連接琵琶湖疏水道所建造的傾斜鐵道
是給“船”走的!歷史在這裡:快點我

大太陽底下照得照片真是好看,無奈我們來的這天天氣灰蒙蒙的
在出了地鐵後,更是飄起了雨
但就算是這樣依舊不減眾位遊客的興致
瞧瞧有多少人搶著跟鐵軌拍照哪~



又啟動了拙劣的修圖技巧把雜魚去除
鐵道+櫻花果然就像帥哥配美女一樣賞心悅目
可惜還不會加藍天,谷哥教的步驟有點繁瑣,找時間再來研究好了:p


我想表演絕妙的平衡,可是一直跌倒。

另外一頭都沒有人,我也很納悶。

山坡的另一頭有琵琶湖疏水紀念館,也保留了當年的台車
小孩在這邊百般無聊,聰明的阿媽丟給一人一個塑膠袋
於是他們開始極度熱衷於撿石頭這件事....囧
配著微微細雨在樹下繼續沒吃完的早餐
聽說有人嚷嚷著都還沒看到粉紅色的櫻花(目前為止看到的仍是以白色為主)
那麼平安神宮自然是首選了!

在日本雖然有許多廟宇林立,但稱之為神宮的好像卻沒幾個
入口處的大鳥居就氣派得不得了


一直很喜歡這種,寫完願望後掛起來的樣子
感覺願望會直在這邊不定地得到加持
另一邊還有粉紅色的,偽裝城櫻花樹
有人不停地抓小石頭玩起天女散花的戲碼


粉紅垂櫻的位置在正殿後方的神苑(需購票入場)
為的就是這個啊!!!!!!



不過裡面有點像園藝花園
因為都是垂櫻,所以架了許多竹架子
稍稍的破壞了一點氣氛
其實如果不介意的話,平安神宮外面也是有免費的粉紅垂櫻可以看喔~


當初在計劃行程時,徐姊姊就有問我有沒有什麼特別想吃的東西
在看了鰻魚飯火鍋豬排飯壽司等等之後,我說:來個好吃Q彈烏龍麵吧!
恰恰好谷哥告訴我們全京都最有名的烏龍麵,兩家!都在平安神宮旁邊
這簡直就是命中注定!(食記在這裡)

可惜的是,他們全部都排隊到有點誇張的地步.....囧
為了肚子餓容易爆炸的小人炸彈兩枚
我們決定吃個便當就好。
對,便當。徐姊姊那時是這樣說的:便當

就長這樣,跟想像的不太一樣吧(我原本以為會是方形的漆器盒子)
這全部就是一人份套餐,外加右邊依稀可見的胡麻豆腐,以及餐前的櫻花茶
無敵白飯裡面加了筍子,升級成超級無敵白飯
配菜全都非常精緻沒有一絲一毫讓你皺眉的地方
要說唯一的缺點,就是日本便當都冷冷的吧
但溫度卻沒有削減它的風采,總之我全部吃光光了>///<

六盛是有名的京料理老店
旗下還有一間名叫六盛茶亭的店,號稱有全京都最好吃的舒芙蕾
有機會(有肚子)應該要去朝聖一下

下午我們迷失在一家叫做sou sou的店  http://sousounetshop.jp/


但說是一家,其實是好多家
因為它布品(ex 圍巾/手帕等)有一家店,包包一家,衣服一家,鞋子一家
而且鞋子還是有趣的夾腳鞋
(取自官網:http://sousounetshop.jp/?mode=grp&gid=142843 )

當下看了超心動的,不過單價實在是不便宜
雖然走在台灣的街上應該會酷斃了,但想想這要怎麼搭衣服啊XD
於是理智還是讓我放回架上了....


兩位孩兒紛紛試穿取悅大人們
阿公阿嬤可是樂不可支

其他的單品也是很漂亮
印花超美的!!!!!
對日本風情圖樣有興趣的朋友,不可錯過呀!!!

剛上網查詢才發現原來信義誠品也有櫃
(不知道會不會是日幣當台幣在標價呢?)

<待續>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