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賞櫻吃肥團 DAY4 伏見稻荷/中村籐吉/二条城夜櫻

5月 17, 2013 Elvian 0 Comments

聽說很多人是因為"藝妓回憶錄"才認識伏見稻荷大社
但說實在我根本沒看過這部電影....囧
不過倒是遇見不少歐美背包客跑來這兒玩
或許電影還是有一定的影響力吧!

稻荷神自古以來就是掌管農業和商業的神明
而伏見稻荷大社是全日本所有稻荷神社的總本山
差不多就是土地公界的烘爐地吧!!! (咦?可以這樣比喻嗎XD)
正因為香火鼎盛
因此時常會有許多個人或工商團體所捐贈興建的鳥居
造就了滿山遍野千本鳥居的奇景

JR稻荷站一出站就到了

狐狸是稻荷神的使者,超帥氣的>///<

在一個又大又長的斜坡頂端,矗立著入口的鳥居
雖然沒有平安神宮來得驚人,但排場也夠氣派了

這天裡面正舉行著類似祭典的活動
在廳堂裡表演著某種嚴肅的舞蹈,並豎立了一個禁止拍照的木牌
本想偷偷按一張,可是當我手才緩慢地移動到掛在脖子上的相機
就立刻有一股銳利殺氣的眼神射過來(保安簡直就是神探!!!)
在神明的住所果然不能做虧心事@@

我開始喜歡狐狸了❤❤❤❤❤

進大門後一路左手邊往上走,就會來到千本鳥居的起點
 
要來囉要來囉~~~


 中途還有分岔為小鳥居(兩條都是通往相同的地方)

其實走在裡面的感覺很微妙
一堆紅紅的柱子,外加不時灑落的光線
似乎有一種與世隔絕的樣子
但就當你正想要這麼想時,又猛然會聽見此起彼落的吵雜聲
往前往後看都是人頭,不時還有小孩會在人群中竄來竄去
所以若要感受清幽氛圍,來的時候千萬要慎選時段啊...囧

看完了稻荷狐狸,我們的行程也差不多要走完了
中午回到京都車站,順便解決午餐+逛逛伊勢丹
食物大致就是百貨公司裡餐廳的等級
沒有什麼大地雷但大概也就這樣
比較特別的是這個---鯖魚壓壽司(箱壽司)


發現了嗎?外面包裹的那一圈是昆布喔!
醋飯的口味偏酸,魚肉其實也是醃漬過的
因此剛入口的那瞬間會酸到不禁地把臉皺起來
但咬一咬魚肉/米飯/昆布的香氣又會慢慢散發出來很特別!

餐廳的旁邊就是中村籐吉,那當然要去朝聖一下(肚子裡養了兩個胃!)


其實來京都已經吃喝了好幾次抹茶產品了
每次都可以讓人心滿意足

我覺得抹茶的重點在於:
要有濃郁的茶香,但千萬不可以苦澀
甜點當然要有甜,但千萬不可以搶戲
我點的是最簡單的抹茶冰淇淋+最中,配角三顆丸子和畫龍點睛的蜜紅豆
噢~還有一小甕茶凍呢

好吃好吃好吃好吃好吃

下午在百貨公司和mall裡閒逛
曾顆顆小朋友又多了好多新衣服
大人的衣服也很是不錯,但沒時間好好逛價格也不太討喜
好想遇到大特價呀XD

=================================================================

或許是最後一晚,或許是下午有點空虛
在吃過晚餐之後大約是....八點半吧
我和曾少爺(登登登新人物登場~是姊夫啦)非常臨時的決定要衝二条城
臨時到大概出了飯店電梯之後,我就默默地開始跑步了.....囧
因為最後的售票時間是九點,關城時間是九點半
雖然只有兩站的距離,但因為中間要轉車,也不確定出站後要走多遠
跟在一個身高超過180又小跑步的人身後,我也只能"認真"的跑起步來
一邊跑心裡還想著:這一定是懲罰我吃太多了.....XD

幸好最後趕在九點前進場了!


雖然同樣是夜櫻
但跟第一天的白川卻有著很不一樣的氣質
也許是因為需要門票,所以人群顯得少了一些,也寧靜多了
也許是因為身處在"城"內,所以更增加了歷史的氣息

沒有腳架只好隨意拍拍,剩下的用眼睛儲存在腦袋裡
腳下踩的是沙沙作響的碎石頭路
春天的夜晚恰恰好冰冰涼涼的
只要後面的糾察隊不要一直趕著我們前進就好了:p
(是關城前的最後一組訪客)


<待續>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