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坦尚尼亞之旅 DAY3-1 我站在赤道!+Lake Nakuru

9月 04, 2009 Elvian 0 Comments

同樣在小巧的滑板車餐桌上用完早餐後
(那邊的服務生非常非常喜歡學我們講中文)
我們離開了Aberdare國家公園
坐上我們暱稱的麵包車,開始了顛頗之旅

一路上都會看見許多的牛群或羊群
也看見了不受控制的驢子自己拉著板車跑給人追XD
路邊時常有牧羊/牛的小朋友
看見車子開過來,就算他們離路邊有一段距離
也會興奮的跑過來揮手,真是太可愛了!
為了做好國民外交,每一個小朋友我都會盡量揮手回覆他們
也算是替長途的車程增加一些趣味。

在昏昏沈沈,看見小朋友又要醒來揮手的車程中,突然的靠邊停車了
本來以為又是下車尿尿的時候
沒想到我們到的地方竟然是赤道線
天啊!我竟然站在赤道線上,真是太了不起了
而且…並沒有很熱耶,好奇妙的感覺。

 

工作人員(?)還很熱心的拿了一個水桶、漏斗與火柴棒做了個小實驗
原來在北半球水的漩渦方向是順時針,而南半球則是逆時針轉
至於赤道正上方呢?是會直直落下不會有任何漩渦出現
感覺小時候有學過,不過早就忘光了
看到實際的實驗,還是覺得蠻奇妙的!
看完了教學,當然也得賺點錢
這邊賣的是“赤道到此一遊證明書“,一張5塊美金。


(驢子真是太可愛了)

第二站來到的是Thomson Falls
有點像是個小型的景觀區,周圍都已經有非常人工化的建築或造景
從圍欄邊可向下觀賞瀑布一泄而下,瀑布普普通通不大不小



但沒想到我們卻深深的被一群正在戶外教學的小學生給吸引了



這群小朋友不但熱情的給拍照
同時他們可能也很少看見膚色跟他們差這麼多的人
因此每個人都好奇的圍著我們打轉
還有一位小女生忍不住偷摸我們其中一位團員的長頭髮
很認真的問她:你每天都得洗頭嗎?XD

由於我們實在是造成了小朋友的圍觀(我們圍他們,他們也圍我們)
引起了老師的關切,跑來問我們是哪裡來的
老師並沒有聽說過台灣這個地方
因此非常積極的在問一些地理相關位置
也很尷尬的問了那台灣是China的一部份嗎?
讓大家一片支支吾吾很難回答,只好稍微解釋一下這複雜的情勢
老師也聽得一臉嚴肅
 在臨走前還教小朋友如何說”你好”
小孩倒是十分配合與開心


在吵吵鬧鬧之餘也會惹到一些麻煩事
就當我們終於把注意力集中到瀑布上時
又來了兩位黑人,手上拿著小隻的變色龍朝我們靠近
引起大家一陣騷動
(有人嚇得逃跑,我則是直呼太可愛了!!!!)



導遊率先拿起來拍了照
我看到之後,也依樣學樣拿起另一位先生遞給我的變色龍
就當大家開始不停的照相之後
那兩位黑人才說,照相得收200先令(幾乎是台幣100塊,真是暴利!)
而我那位黑人跟其他人遇到的似乎又不一樣
所以他非常針對我的黏在我身邊一直伸手跟我要錢
很恐怖!
後來當然還是花錢了事,但把大家都搞得心情不好
以後陌生人的東西還是不要隨便亂接,真是得到一個教訓!

第三站來到的是東非大地塹(大裂谷)
號稱地球最大的傷口,這次我確定地理有讀過了



只是可能因為字面上的理解
總覺得它應該長得像大峽谷之類光禿禿的
沒想到竟然是一片綠油油還充滿屋舍的山谷
而站在只有木板釘成的懸空台架上…有點驚

在大約中午的時間
我們終於要進入本日的重點:Lake Nakuru National Park
一進入國家公園的Gate就開始覺得好興奮
比起Aberdare,它更有國家公園的氣勢!
(Aberdare雖然也有看到動物,但我們總覺得很像野生動物園…)

路上都是黃土石頭路,十分的顛
司機大哥似乎毫不在意,依舊開的很快速!
我們一邊搜尋著建築物(因為好餓又好顛很累)
一邊也被眼前的風景震撼著!



在彷彿圍牆般的樹林內,是綠到不能再綠的草原
光是看那顏色,就覺得水草真是肥美到了極點,有種想躺在草叢裡翻滾的衝動!
在草叢中有好多好多好多的動物
一隻一隻的站在那邊,或低頭吃草
再更遠方是一片湛藍的湖水,湖邊聚集了數以萬計的紅鶴(他們有很好聽的名字:flamingo)
深深淺淺的粉紅色,數量多到無敵驚人
簡直像櫻花辦撒落一樣

就這樣草綠+水藍+粉紅,和悠閒散佈其中的動物
美得比風景明信片還不真實!
不過因為趕著午餐與無法停車車子又太顛又隔得太遠
沒辦法照下如此漂亮的景象,這是我看過最漂亮的風景了!!!!

http://www.flickr.com/photos/dpbours/sets/72157619981305659/
(這是我找到與我親眼所見最接近的色調的照片)

相較於前一天的Treetops
Lake Nakuru Lodge顯得更開闊許多
在半開放式的餐廳,一排輕易就可以跨過的矮牆後就是一面一望無際的草原
上面零散的散佈了幾隻斑馬或羚羊



下午四點,我們的第一次safari即將展開!!!




<未完待續>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