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坦尚尼亞之旅 DAY6-1 Tanzania

9月 27, 2009 Elvian 0 Comments

昨天為了要在熱氣球上看日出,四點半就得起床
今天則是因為要趕路,也不遑多讓,六點要開車上路
由於今天是要從肯亞過境到第二個國家---坦尚尼亞

據說車程是八~十個小時,光是聽就覺得屁股好痛:(
一路遠離馬賽馬拉,先在馬拉河暫時停留一下廁所
(這次是真正的廁所了,不過是毛坑等級的,但至少有牆壁)
(我對廁所的標準真是越來越低了…)


河邊堆放著許多動物的白骨
聽說可以跟國家公園人員買,會開一張證明書讓你帶出境
怕只怕台灣入境時會不會被沒收(米格魯的鼻子好像很靈)

共開了兩個多小時才離開國家公園的範圍
一路上一隻公獅從我們身邊走過
一隻鬣狗好奇的觀察我們的車隊
衝撞開了橫跨馬路的牛羚大軍
揮別對我們行注目的斑馬/飛羚/葛氏瞪羚/湯姆森瞪羚和水羚
有些依依不捨,誠心的希望他們可以永遠快樂的生存去!!!!!
Masai Mara National Park http://www.masai-mara.net/

由於要趕路與過境,飯店幫我們準備早餐與午餐的餐盒
光是早餐就份量驚人!!!
1個三明治2個小餐包2條熱狗2顆水煮蛋1罐果汁1顆蘋果1顆百香果1顆橘子


而當我們停在一個名字十分可愛的”OLOOLOLO GATE”休息時
竟然冒出一隻巨羚,完全不怕生的把頭深近車子裡面想找東西吃!!!
大概沒有比此時離動物更近的時候了,因為我還偷摸了牠:pp



在這邊遇到了一輛校車
我們決定整理出大家吃不完的食物,包裝整齊送給他們:)
本來還有點擔心他們會不會覺得被冒犯
幸好是十分開心的收下了來
非洲做了一件善事,自己也覺得好開心!


通過gate之後是一條漫長的路,路邊幾乎沒有建築物
但卻看見了好幾間學校,奇妙的是這邊的學校都沒有圍牆
前一天應該是有下過雨,馬路有些泥濘
沒想到卻真的讓我們碰上了意外

先是一輛車在我們前面打滑,滑到有一度我想說它可能要翻車了
或許是一輛車過去泥土更加溼爛
輪到我們時更是直接陷在爛泥中動彈不得
如此般重大事件,惹得附近的學生通通從路邊冒出來圍觀
(我一直搞不清楚他們到底從哪裡冒出來的????剛剛的學校….很遠很遠欸)

油門再怎麼催輪胎都只有空轉,司機只好請我們下車減輕重量
泥巴實在很滑,為了怕跌倒很糗,我特地放慢速度
沒想到大概才踩到第三步,我的royal鞋就整隻埋進爛泥巴裡
重點是,還拔不出來啊!!!
拔出來的只有我穿著襪子的腳,還一邊尖叫引起一整片圍觀小朋友的哄堂大笑…囧
唉~來非洲就被黑人笑了兩次,這次還是一群!
沒想到我的糗事到非洲還可以繼續上演著XD

幸好沒多久就出現了糗爺二號
自己以為騎越野機車很帥氣過得去
結果也深陷泥巴內,用腳把機車邊走邊拖出來

還沒笑完又出現糗爺三號
是一台一樣的獵遊車
等不及超車而過結果整台斜斜的插進泥巴內,可深的呢XD

團裡的另一台車好心的想用皮帶將我們的車拉出來
結果竟然連皮帶都斷了
好不容易連絡來一台大牽引車用鐵鏈才把我們拉到安全地帶
結果在不遠處又是一片泥濘路段 這次看到糗爺四號,是一輛大巴士XD




大概到中午時,我們終於開到了邊境
一連串的基本資料填寫和等出關,我們也換了一台新的車子
這次是吉普車唷!請讓我們期待它的避震力~
坦尚尼亞司機長得實在是可謂黑人版的曾志偉呢
害我一路上只要看到他都在想著無間道

隔了一個柵爛,重新填寫資本資料,再等一次入關
真是等到天荒地老…
望著隔壁的肯亞,坦尚尼亞實在是有很大的差別
男人女人衣服都穿得不錯(女生超級會用頭頂東西的,最誇張的是看到頂床墊,床墊耶!)
路上車水馬龍,充滿了TOYOTA,而且不是二手車喔
邊境邊就有很多市集店面,還有可口可樂等全球性商品的廣告
而且還聽到了路邊在放Westlife的歌X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