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坦尚尼亞之旅 DAY2-2 Aberdare National Park

8月 31, 2009 Elvian 0 Comments

經過了不知多久的車程,我們來到Aberdare National Park
在這邊唯一目的就是來住鼎鼎大名的Treetops Hotel
傳說中依麗莎白樹上為公主,樹下為女王的樹屋(當然,已改建)
也因為整棟木造房屋矗立在一座天然鹽水湖旁邊
外觀並貼滿了舊樹皮佯裝
所以大家可以躲在房間內或交誼廳(有大片落地窗呢)
或屋頂的天台上觀察觀賞來喝水補充鹽分的動物們。

由於它是木造房屋且房間很小
因此在數十公里外有一棟Treetops Reception


主要是讓大家用餐與寄放大件行李的地方
(都是因為今天晚上只能帶隨身行李進入,我才會如此大包小包...囧)

中午吃的就是reception內的buffet
菜色是很普通的西式餐點,並沒有什麼奇奇怪怪的東西
而在快吃完飯時,竟然冒出了一隻超大的孔雀!!!!


可說是來到非洲之後第一個見到的特別動物
雖然大家高度懷疑那隻孔雀是不是工作人員放出來的餘興節目

車子約開了30分鐘來到我們要過夜的地方
司機大哥說想帶我們下來走走(平常若無允許,是不可以在草原中下車的)
還帶了一把獵槍,說如果遇到危險他會保護我們的
把大家嚇得半死



第一次踩在如此廣大的草地上(很乾,且充滿大便XD)
感覺很奇妙,卻也帶了一絲緊張
隨時提高警覺身邊是否有會動的景物
還真被我發現了遠方的幾隻疣豬

大哥一直帶我們走到電圍欄旁邊
介紹最原始的樹屋位置並遠眺目前的Treetops飯店


難怪要帶獵槍!
飯店前方的鹽水湖已經聚集了不少非洲水牛與羚羊類的動物
水牛在排名內可是據說致死率第一名呢!

Check in後進入房間
嗯,只擺得下兩張單人床與中間的小茶几,果然小得不得了


不過,公共浴廁比想像中來得乾淨明亮且新穎許多
由於我的房間面向的是人工湖,因此動物顯得少了許多
大部分時間都待在姊姊的房間
把窗戶向外推,腳懸空坐在窗台上拿著望遠鏡與相機
邊尋找各式身影邊對照圖鑑


所以說房間內何必要有電視呢?
你的窗戶外面就正上演著大自然生老病死的戲碼
這是平常的我根本不會去注意到的事情。



在同樣很小的餐廳內用晚餐(小到服務生進不來,只能用滑板把食物從長桌的這一頭推至另一頭)


大約才吃到快到甜點的部份
就看見原本是同桌的外國人從外面衝進來大喊:ELEPHANT!!!!!!!!
頓時大家一股腦地往外衝,希望可以搶到最佳觀賞位置


於是我們就如此幸運的在第一天晚上就看見了三頭非洲象
而大象一付好像也有收小費一樣
配合地從左走到右,又從右走到左,挖洞、噴沙、喝水、洗腳
甚至還交頭接耳地開會,大概在想說還有哪段戲碼忘了上演吧

我趴在二樓開放式陽台的圍牆邊
一邊看著就在我下方,十公尺內的牠們
有一度覺得感動得快要哭了
這與在泰國騎大象摸大象的感覺一點都不一樣
牠們可是純正野生的非洲象啊!如此真實又像夢境一樣。

也不知道看到多晚才回到房間
(一方面也是實在是太冷了!我都穿上羽絨外套了還在發抖)
要睡前還發現牠們正在我的窗戶外,往遠方的山坡回家。

在這裡夜間也會有輪班的守夜人員
若想在夜間也來場safari,可把門邊的小紅燈打開
它附有蜂鳴器,響聲次數代表著不同的動物來訪:
嗶-------------------------鬣狗
嗶嗶-----------------------花豹
嗶嗶嗶--------------------黑犀牛
嗶嗶嗶嗶--------------------大象

因為還算是旅程中的第一天,一切都還非常的新鮮
當然不可放過任何可以看到動物的機會
所以在決定要睡覺後依然把警報器保持在開啟的狀態
還有點擔心自己會睡太死聽不見或感覺不到紅燈在閃

不過後來證實是我多慮了!
在半夜不知幾點,警報器響得跟火警一樣大聲 囧
聽說是一隻鬣狗!
可惜我實在是累得癱在床上無法動彈
連一根手指頭都不想離開



<未完待續>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