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坦尚尼亞之旅 DAY5-2 Masai Mara

9月 21, 2009 Elvian 0 Comments

中午回飯店簡單梳洗一下後,又驅車前往不遠的馬賽村落參觀
真的是不遠,想著剛才看到獵豹進食,頓時覺得他們好勇敢XD
馬賽村雖然叫馬賽,但所有的房子都是"牛賽"糊成的
村落大都靠觀光與畜牧維生("門票"每人十美金)
因此一走進村子裡,滿地的牛糞羊糞,滿滿的!想不踩到也難:(
由於已經付過錢了,所以可以盡情照相(馬賽男人的衣服真合我胃口)



先由村長帶領介紹,然後是男女的迎賓舞蹈
跑得快,跳得高,就是馬賽人對勇士的認定標準



只是後來我都在偷照旁邊玩耍的小朋友
無奈原本天真活潑的小朋友也被淪為做生意的工具
被抓來一個一個排排坐在地上(喔~是屎)供大家照相
反而有點於心不忍


有看不過去的太太隨即拿了糖果要分送給大家
沒想到還有小朋友不知道糖果紙要先撕開就往嘴巴塞
看了大家更心疼

隨後是一些介紹文化與房舍(很暗又很臭,恐怖)
表演鑽木取火與手工藝品的販賣等
好商業化,反而讓人不舒服
加上正中午的太陽晒到大家快乾掉了
我們這車受不了的先行回家
不過,整體來說,我還是蠻愛馬賽人的
真是一群超cool的民族


今天是我們待在肯亞的最後一天
為了要得到肯亞的郵戳(總覺得Kenya比Tanzania來得響亮)
趁著空檔坐在陽台上
邊面對著廣大的草原,邊一個字一個字寫著明信片
我要說我超有誠意的,十幾張明信片沒一張內容重複
不過也寫到手快斷了

拿到禮品店請店員幫我寄送,沒想到他竟然說郵票都缺貨了>_<
可能是看到我哀愁的表情
店員又補充說,如果你信任我的話,郵票貨一到我就立刻幫你寄送
我還再三跟他說明這些明信片對我和我的朋友們有多重要
店員很有禮貌的請我相信他,就連臨走前還安慰我don’t worry
於是我就這麼付了一千多先令的郵資,把卡片交給他了
(事實證明,我8/3拿給他,郵戳是8/11,我收到是8/20)
(收到的瞬間真是超感動的,原本還有點擔心會被騙,真是感謝Mara Simba Lodge戴著黑細框眼鏡高高瘦瘦的店員>///<)

好像課表一樣,下午四點一到,來去game drive!!!!
之所以把safari的時間放到那麼晚也是有原因的
因為那時的太陽沒哪麼大,比較容易看到大量的動物
因此幾乎所有的國家公園開放的safari都是下午四點到太陽下山前


草原上的耶穌光真是美麗極了!
這趟獵遊可說是大象與獅子的大集合
才上路不久就先遇見一頭大象
可惜牠害羞,見到有車就把頭埋進樹叢中…囧


還正在可惜,沒多久又見到遠方有一隻好大好大的
真是超級愛我們的司機,別車都包抄左邊,只有我們開往右邊
結果正好堵到這隻有點年紀的成年象,並且就在我們眼前過馬路!!!!!


痴痴的看著牠從左邊走向右邊
才發現右手邊聚集了一整個家族啊!!!!!或許那附近剛好是大象的集散地吧?!
在不遠處我們又遇到了一個更集中的象群
沒想到這時司機卻不停車
當我們還正在哀嚎時,瞥見了大量獵遊車聚集
(有了幾次經驗,只要看到兩台以上白車停在某處,就肯定有好貨)

果然,Big 5-----LION!!!!!!
有一位討厭的外國人看到我們車子靠近,還嫌破壞了他的攝影取景
大聲又好兇的揮手喊著:GET OUT~ 真是超沒禮貌的!


幸好司機先生也很有guts,完全不理會繼續幫我們橋到最佳觀賞位置
喔~原來不只有公獅,還有一隻母獅在底下
我們打擾到人家恩愛了XD
母獅有點不爽的轉身離開,留下一臉無奈的老公

(這張是坐著從車窗照的,完全沒有zoom in喔,就知道我們離多近)
(近到我照完立刻默默的把窗戶關上,實在是有點可怕….)

母獅走遠後,公獅隨後也離開了
幾乎是貼著我們的車子走開,本人超級超級帥氣的!!!(只是有點黯然)
夫妻(?)在幾公尺遠處的草叢間躺下
本來還想說沒望了,沒想到等待是有代價的!
在等了大約五到十分鐘後,公獅起身伸了個大懶腰又來了一次XD
這次我可是全程錄影喔!一共是三十幾秒,嗯,十分的快速!

 


為了怕打擾到動物
規定太陽下山後車子就得開回飯店
在回程的路上我們又遇到了幾隻母獅與可愛的辛巴
也遇到了大批象群,還看見了小象唷!
這次司機可是停留了足夠的時間讓我們看個夠…


於是我們的Big 5(獅子/花豹/犀牛/非洲象/非洲水牛)正式收集完畢 :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