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坦尚尼亞之旅 DAY2-1 抵達肯亞

8月 30, 2009 Elvian 0 Comments

由於肯亞在台灣沒有辦事處
所以在充滿非洲氣息的降落後,就得直衝海關辦理簽證
第一次坐到彷彿老舊公車般顫抖的飛機,就連降落都得關掉所有的燈源,烏漆媽黑的
我姊說,可能全部的電力都要拿來降落吧
就連著地後都得來個緊急煞車讓大家往前撲,這真是我第一次覺得有可能會空難的一場飛行....

旅行社已經幫我們填好一份申請書
在機上又填了一份健康調查表
到了機場還得再填一份表格
於是我們不停的在抄寫自己的英文基本資料
加上護照,黃熱病施打證明和美金25元,厚厚一疊交給海關
而他們的辦事效率也真是令人無言
我前方明明就只有四個人在排隊,結果我卻等了超過半小時…

當終於輪到我時
海關人員一看到我的護照就立刻大聲的說:Oh~ another Taiwan!

還嘗試著念了我的名字
沒想到一念完旁邊一位黑人就噗嗤的笑出來
我的名字竟然就這樣被黑人給嘲笑了
等全部的20位團員出關,花了兩個鐘頭左右
而我們還是排隊在前頭的人,幸好一下飛機就衝得快

到達奈洛比是台灣時間約早上十一點
但拖時差的福,在肯亞當地的時間為清晨六點
氣溫十分的涼,大約18~20度或更低
非常的好,原來非洲很冷不是騙人的!
大家都被沒知識與刻板印象給害了。



這叫做後車箱,難怪旅行社規定只能帶登機箱大小的行李
大大的增加我收拾行李的難度(11天耶! 登機箱...)


司機先生開車先載我們去市區飯店吃早餐
(又是吃,在飛機上已經被餵食了三次,加上飛香港與等轉機
等於在大約二十個小時內,我們已經吃了六餐了!!!)
(更驚人的是,我還很開心的吃下了第六餐,因為我好餓!!!!)

對於非洲實在是了解不深
一直以來它只是地球上某個地名而已
到現在都很難相信自己已經站在這塊土地上
由於不熟悉,一切看起來都無比的新鮮!

好多好多的黑人
乾黃的草地與泥土
很亂的交通
很多寫著日文的二手車
很多歐巴馬的照片(是他們的民族英雄)
矮矮的民房
高高但舊舊又灰灰的大樓

坐在車子裡,我看著他們,他們也看著我
我想我們雙方都覺得對方好奇怪吧?!


從機場市區再到郊區的車程中,大致可以歸納出一些特別之處:
1.肯亞人非常會走路,就算這條路再怎麼前不著村後不著店,路邊也一定還有人在走路, 難怪肯亞馬拉松這麼有名!

2.馬路邊隨時可坐或躺,也許是走累了吧???

3.大家幾乎不穿色系明亮度高的衣服,一眼望去幾乎都是藍色,白色,灰色,咖啡與綠色
而以上顏色均需再加上一層風沙的土黃。但相較於服裝,房子色彩鮮豔多了,甚至還有粉桃紅配鮮黃色的房屋

4.每個男人都剃光頭,每個人都是ㄎㄡ頭!!

5.不喜歡十字路口,一定要加一個圓環

6.好多羊,好多牛,牠們不停的在吃

7.驢子超可愛!!!


<未完待續>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