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清邁古城】 DAY 4-1 Thai Elephant Home 象伕一日營 (上)

8月 03, 2014 Elvian 0 Comments

首先我想要澄清一下
我的旅遊運也不是一直以來都很差好不好!
只是從開始想去埃及他們就一直動亂,要出國前發佈紅色警戒
要去清邁時泰國政變,出發前大地震這樣而已啊


.......................

好,總之我們原本安排了一天要拉車前往清萊,去參觀超有特色的黑廟與白廟
結果就是這麼不幸運的在出發前幾天發生大地震
不但路斷了,白廟也因毀損無限期關閉
因為交通時間長卻只剩一個景點實在不划算,只好無奈又忍痛地把它取消掉了
不然黑白廟真的很漂亮啊!!!!!

【泰國 • 清萊】白廟黑廟 - 天堂與地獄
http://jellyfishbabe.blogspot.tw/2014/03/chiang-rai-day1-white-temple.html
(只好看別人的網誌過過乾癮)


行程突然多了一整天的空白
剩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就要出發了,只好在網路上搜尋靈感
剛好在tripadvisor上看到極被推薦的象伕體驗營
由於價錢稍高讓我們猶豫了許久
但想想也是難得的經驗+旅行社有算我們便宜一點
於是就決定了這個行程--- Thai Elephant Home

同樣的有接駁車從民宿門口載我們到一個山區的小村落
為了要當一個好象伕,還得先認真上課!

其實來之前一直很擔心這是不是一個訓練動物的地方
畢竟小時候不懂事在泰國去過動物學校,看了明顯被打罵受訓所習得的雜耍技能
但幸好這邊沒有任何動物表演

這裡的大象有些是來自別的象營,有些曾經被迫要做很多粗重的搬運工作
來到Thai Elephant Home之後,他們只要每天散步玩泥巴洗澡就好了
雖然為了維持象園的生計他們還是得接客(?)
但至少不用背著沈重的木架座椅,不用接受娛樂訓練
就連象伕手上拿的手杖也被再三強調那是鈍的,不會對大象造成傷害

於是,在與象神祈求保佑今天的平安後
我們就蹦跳的帶著食物去跟大象建立友好關係了

據說象鼻是由上萬條肌肉所組成,比我們的手還要厲害太多啊
象鼻前端打開來事實上就像我們的大拇指和其他四指對掌一樣
更讓我驚奇的是接連給他兩根香蕉,他會先把一根收在下方再要第二根
然後兩根一起送進嘴巴!
我腦中一直震驚的os這是in-hand manipulation我的媽呀我的媽呀我的媽呀!!!!!!!
(對不起我職業病了)

在餵完香蕉培養一下感情後(有嗎?)
象伕正式地教我們一些指令和騎上大象的方法
在這邊需要記得兩個指令
map-long是跪下,然後踩他的膝蓋跨上去或爬下來
how是停

其實還有一大堆左轉啊右轉啊之類的指令,但我都忘光了
而且其實大象還是比較聽象伕的話,不太理我XD
    

簡單的實習之後就上路囉
由於沒有"座位",我們只能坐在大象的頸間,旁邊都沒有東西抓
但有過超級失控的騎駱駝經驗,大象走路真的穩多了
如果真的害怕的話大象背上有圈了一圈麻繩,可以稍微抓著
在過河的時候遇到另一組騎大象人馬
可憐的大象像轎子一樣背了一組好大的木頭架子,上面還掛了椅墊和裝飾
旅客穿得漂漂亮亮,戴著墨鏡邊搖扇子
雖然我們身穿農夫布衣,但我還是覺得這樣好多了!

只是他們的大象在上岸後走的是步道
我們的被象伕直接帶進沒有路的叢林裡,不跟著鋪好的道路走
然後我的大象很沒骨氣的想要走簡單的路(´_ゝ`)
還生氣的跟象伕吵架(象鳴好大聲的呢)

其實在坐上大象後,他們就會自己排排隊的往前走了,根本不需要任何指令
聽說大象是種智商蠻高的動物,我想他們應該早就背起來路線了吧

於是我們有時候走在很開闊的地方,可以遠眺山野的景色
有時候會走在滿是樹蔭的土坡小路
比較讓我驚訝的是就算路好小一條又佈滿大石頭
但大象都可以找到適合的落腳處往前走(而且依舊十分穩當)
真是值得依靠的對象>///<

大概曬了兩個小時頭暈眼花後(太陽超毒辣)
來到一個有涼亭和簡單廁所的山坡
在這邊休息並吃午餐
午餐是炒河粉,我真的不知道是從哪裡變出來的....

(現在看這張照片,根本就是假藉泰語教學之意,行搭訕把妹之實XD)

然後也可以把蕉葉包裹送給大象吃
據說大象的消化系統很不好,幾乎是吃完就拉了
(在行走的過程中他們的確不斷的在大便!)
所以為了維持身體機能,大象只好不斷不斷地進食

通常塞東西給他吃的時候他們看起來都很開心XD
在一路上也都是走沒兩步就轉頭捲山坡上的草,再走沒三步又捲樹上的葉子
也算是另類的失控吧
送完食物後可以得到一個啾啾作為回報(羞)
可以看見大象們在樹林間
用樹幹抓癢、把泥土吸起來噴著玩
超祥和的 (*´∀`)~♥


<未完待續>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