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清邁古城】 DAY 4-2 Thai Elephant Home 象伕一日營 (下)

8月 03, 2014 Elvian 0 Comments

這個山坡上有個很特別的泥巴坑,裡面佈滿黑色的濕泥
而且這種泥巴摸起來跟泥土不一樣噢,感覺比較有黏性!
於是幾隻象就開始在泥巴坑裡玩起來,不停地把泥巴甩上自己的背上
冰冰涼涼的應該蠻舒服的吧
大家被邀請去泥巴坑踩踩泥巴
當地人一直遊說大家黑泥對皮膚有多好多好,可以拿來敷臉
雖然心中稍有抗拒了幾秒鐘,但想說好吧就當做防曬 (對!我忘記帶防曬油了!)
因為也沒鏡子,只好你塗我我塗你
簡直就是考驗友情的試煉啊(笑)

塗完自己的臉和手後,我們開始幫大象做泥巴浴
天氣很熱,但泥巴在皮膚上真的蠻涼的
而且幸好沒有什麼奇怪的味道,說實在我覺得蠻像貝佳斯的泥漿面膜XD

象伕會把大象領過來,並讓他躺下
接下來就交給我們徒手舀起泥巴往他身上抹
有些地方的泥巴裡面有小碎石,剛好可以拿來去角質(磨砂膏?)
我覺得大象應該蠻舒服的吧?! 至少在過程中都很乖沒有亂動

    
比較糟糕的是泥巴一開始塗在臉上有點冰涼
但等到它乾了之後就會覺得臉有點不太能動XD
於是白白的出門,要黑黑的回去了~~
(這群人有種要出草的感覺)

我的大象在玩玩泥巴後,又猛往自己身上噴沙子
把自己搞得很髒啊!
而且回程的路線與來的時候不一樣噢
我覺得這樣很棒,可以看到不同的風景

但一樣的是我們會回到最一開始的河邊
在這種炙熱的天氣,我想任何一種動物對於泡在水裡都會超開心
還來不及洗臉上的泥巴,就忙著幫我的大象洗刷刷
剛剛滿身的泥巴石土,真的超想要有一把豬鬃刷大力地幫他刷背

    
然後在水裡嘛....不知不覺就變成打水仗了
我們都一直假裝忽略水的顏色,和上面飄著大象的大便
自從在大便水裡面洗過臉,人生都變得豁達了呢XD

(後腳上車這招太帥)

人象都洗乾淨後就要準備回家啦
回家的路上會經過很多民宅,和腳邊的小雞小鴨小狗
而且而且而且,大象在洗完澡後皮膚摸起來會不一樣耶 (變超有彈性的!)
身上的毛也會變得蓬鬆蓬鬆,好像奇異果❤️
我的大象在耳邊有個皮膚的皺摺
象伕沿路揀了小花插在那兒,好阿花啊超可愛的❤️❤️❤️


回到Thai Elephant Home之後,我們有時間可以洗澡換回自己的衣服
之前一路上全程都會有工作人員拿相機幫你拍照 (這些都是他們拍的,含在活動費用裡)
雖然拿了一台單眼,但回家打開光碟才發現對焦都十分微妙啊.....

於是邊吃他們準備的水果,邊用電視螢幕看剛剛拍出來的照片
邊玩貓(?),然後結束這奇妙的一天

我想我會繼續喜愛大象的!Yeah~


<未完待續>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