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遊<~ 走走逛逛篇

1月 26, 2012 Elvian 0 Comments

因為很臨時的決定要到福州去
雖然停留的天數看起來感覺不少
但受限於住宿問題,最後決定不移動
因此可以去的地方又更少了...
(歐總很大方的招待我們兩天的住宿,都是住香格里拉喔!)
所以這次大約就是福州市到此一遊這樣

從台灣到福州其實很方便
松山機場就有直達飛機,差不多一個半小時就到了
再加上同樣是講中文(廣播頻道的中文連一點口音都沒有)
感覺就像沒出國一樣....囧
一入境就有歐總的表弟來接機,載我們到下榻的飯店


旁邊就是五一廣場,幾乎每條大馬路都會連結的地方
算是市中心了! 
而且,裡面真的好香喔~ 還充滿了聖誕節的裝飾
很有氣氛!!


【福州海鮮】
歐總很熱情的在第一天晚上就安排了飯局
帶我們去吃福州有名的海鮮
這邊的海鮮都是現點現殺的,因此非常之新鮮
(只是當過多的海產同時擠在一起時,看起來有些可怕)



還吃到有趣(可怕?) 的東西-----ㄒㄩㄝˇ蛤
一開始我聽錯了以為是雪蛤(想說哇~傳說中的養顏聖品嗎)
結果後來才知道是"血"蛤啊~
就如其名,打開之後如同血紅色的內臟一般(是生的吧)



只客氣地吃了一顆就不敢再碰了,是腥腥的味道。
另外,一人有一隻大閘蟹喔!!!!這是我第一次吃大閘蟹呢~
那渾厚的蟹膏,原來是這種滋味啊! 超好吃的>///<


【三坊七巷】
隔天我們靠著簡單的問路與地圖,來到的是三坊七巷
這邊是一個整修過的老建築,其實我一直把他想成三峽老街XD
特色就是有很多復古與現代共存的東西
以及很多的觀光客!





睡到沒吃早餐的我們肚子好餓,結果衝進去的是星巴克
超級中國風的星巴克,很有氣氛哪




【假包集散地】
在離三坊七巷附近有條很重要的路:津泰路。
其實在一路上我們很喜歡觀察他們的生活、建築與交通
包括了路通常都很大條,上面有各式各樣的車與人爭道
紅綠燈完全是參考用
有非常多的電動車到處亂竄,騎在你背後都沒有聲音的很危險
甚至走在人行道一回頭看到後面緊逼著一台轎車也是有的
津泰路是我覺得福州市裡面或許算是漂亮的路了
路不大,兩旁的行道樹,充滿了有裝潢過的店家
更重要的是幾乎每一家店賣得都是....."名牌"包!!!



其實我一直以為賣這種東西,應該是個陰暗或隱密的地方
沒想到原來是這麼大剌剌的擺在店面賣呀
連型錄都有呢~
(超可愛又親近人的柯基,名字就叫做Prada)


【湧泉寺】
位於鼓山上的湧泉寺,據說是十分有名的古剎
離市區約有四十分鐘的車程
山上好安靜,有淡淡的香的味道,空氣有點冰冰的很舒服



整個湧泉寺的佔地很大,無奈對於寺廟實在是提不起興趣
大約就是走走拍拍這樣
比較有趣的就是他們的"香"!!!
仔細的看才發現每根香的上面都有寫字
(有求必應、財源廣進之類的字眼)
真是個good idea耶
這樣大考前就可以賣金榜題名香、商家可以賣生意興隆香....
好多好多喔,感覺是筆好生意!

除了建築本體外,附近還有一大片園景
見識了集大成的到此一遊!!!




還遇見了個地方叫做龍頭泉
只見大家低頭猛拍,是在拍什麼呢?





有看出來嗎?
這邊水的表面張力比較大,所以水平面會略微高出杯面
好像布丁一樣很可愛
喝起來....像甜甜的礦泉水。

離開的時候看見大門上寫著[回頭是岸]
不過我們還是頭也不回勇敢地繼續朝往偉大的航道了。




【榕城古道】

明明佳真飛機趕得要命,歐總還是堅持要帶我們去看看
已經忘了到底是多少年前留下來的舊建築(記得是頗為厲害的年份)
但走在路上實在是有很嚴重的違和感
上排是古蹟,樓下竟然在擺市場!!!!
聽說不久後這邊可能就要拆了,可能他們不缺古東西吧....


【白塔與烏塔】

從飯店的窗戶中,白塔每天都亮晶晶的陪伴我們
烏塔則是附近走動時一定會經過的地方
但說實在的,我不知道他們在幹嘛?
就連問了當地的年輕人,他們好像也是不知道....囧


【鄧拓故居】


看到不用錢的古蹟就進去看看
但是....鄧拓到底是誰?XD  (本人史地都極差呀)
管理員很熱心的一直想和我們介紹
無奈不認識實在是沒有參與感。


【林則徐紀念館】


這個人我就認識了喔:p
進去之前還要去抽號碼牌,大概是記人次用的,不用錢
整個建築物和庭園好像是他之前當官時的...類似官邸吧
進去之後,小橋流水+古箏音樂,好愜意!
難怪大家都想當官



坐在這邊休息了一會兒,腳才放上來,就被巡邏的管理員大喊:
小妹妹,腳!!!! (兇)
嚇得我彈起來邊道歉邊不停地拍灰塵
....不過等他走了我還是拍了張照片:p
哎呀壞榜樣不要學。


【西湖公園】
離check out時間還有一些,就去晃晃
因為有之前人的經驗,想說自己攔攔看計程車
沒想到,我們就被坑了!!!!
這其實是一連串的誤會
首先呢,我們不知道計程車只能停在固定的公交站
隨手攔車→外地人!
然後雖然是合法跳表的計程車,但司機在我們上車前亂開價
其實我是有聽到只是沒很清楚,然後同事又已經一屁股上車了
想說先坐進去再說吧

然後,鬧劇就開始了....
先是大聲嚷嚷我們說話不算數(?),講好的價卻反悔
本來想說就給他少一點車門一關走人了事
沒想到那位司機竟然靠邊停車追了出來還一邊大吼大叫的
真的好恐怖啊,而且附近也不會有人停下來關心你發生什麼事....
最後只好再多付錢給他(其實很怕被打)

那一瞬間我沮喪極了的跟秀靖說:我好想回家喔我不想再待在這裡了。

西湖公園,感覺好像在追隨薈如的婚紗照
然後有點像....大湖公園!!!




總結以上我還是覺得,要不是真有什麼場合,這應該是我最後一次去中國了吧:p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