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遊<~ 婚禮篇

1月 26, 2012 Elvian 0 Comments

一切要從確定被工作錄取那時開始
學姊很開心地向我恭喜,並告訴我:那邊有一位薈如學姊,也是長庚畢業的耶!
對剛畢業的小人物來說聽起來份外親切
而且學姊又介紹:她之前是在吳老師那邊工作的喔!
涉世未深的小人物簡直覺得那真是大師級的人物

真正開始認識她之後
覺得....怎麼會有如此反差大的人!!!
精明到感覺任何問題都可以朝她求助、又善於打點各種大小事
可是有時又迷糊或放空得讓人驚奇XD
有時很強悍,有時又小女人
以致於某個聚會場合說要帶【男友】來時,我好奇得要命

說實在的我一開始有小小的嚇一跳
又從嚇一跳轉為好奇,然後我想我喜歡這對情侶。
歐是個會讓人打從心底喜歡的人,無比的善良熱情又好客
應該差不多全世界走透透的他,時常與大家分享旅遊經驗
上次去非洲的時候和他借行李箱,竟然拿出LV和GUCCI
把我嚇死了@_@ (要離開前還問我:真的不要嗎?)
一直知道他是個大人物,可是到很後面才知道是個很大的人物
http://mag.udn.com/mag/people/printpage.jsp?f_ART_ID=56700
於是就更令人佩服了!

這麼多年來,看著他們辛苦又甜蜜的走過
如今能有這麼好的結果真的很開心
雖然或許還是會有某些部份的遺憾
希望最終都可以得到祝福!
本來在夏威夷的海島婚禮,因為眾親友很窮(囧)和老爸爸的關係
改辦在家鄉福州市
讓此生應該都不會踏上中國境內的我,意外的踏上這塊土地
而且住的是香格里拉飯店耶!(香噴噴)
只是我第二天就開始瘋狂打噴嚏了= =



一直都很忙碌的新娘與看來頗輕鬆的新郎
還有很悠閒卻充實的我們
(早上去三坊七巷,下午去逛市區,甚至還有人去洗頭做造型!!)



其實看到白紗就有一種熱淚盈眶的感覺了
好險宴客地點就在住的飯店,不然外面很冷啊~



這到底是幾克拉的鑽戒呢?(Cartier?)

第一次參加非本國的婚禮,覺得很新鮮
其實很多流程跟台灣是差不多的
不過因為有了比較,才會發現台灣的婚宴場地(不管是飯店或餐廳)
燈光啊音響啊什麼的,簡直就是太專業了啊!
在福州這邊就算已經辦在五星級的飯店裡,感覺還是有差
最有趣的是在準備進場時燈光還是大亮著
跟飯店人員溝通後,沒想到接下來竟然是全暗!黑媽媽的暗
我們才發現歐~原來他們沒有spotlight這種東西
最後只好應付一下只關門口的幾排燈這樣XD

不過有個東西很開眼界~
當初親戚們急急忙忙的徵求男士去幫忙拉炮
讓我很納悶拉炮就拉炮幹嘛一定要男士?!
後來才發現那豈止是拉炮,根本就是火箭筒了!!!
超大一隻的,放起來跟鞭炮一樣大聲,紙花沖天可以飛到天花板這麼高
很是厲害呀!!!



喜酒很驚人的準備了18道菜
(前一天下飛機不久就被請了20道菜吃好飽喔)
也許是因為與台灣的喜酒菜色不太一樣
所以不會覺得很膩!有幾道菜也還蠻好吃的
更奇妙的是我們發現福州菜很有台南的口味!



過程中也有發現很驚奇的東西
ex 電火眼的烤乳豬(真的會亮喔)



還有用西瓜雕成的【囍】字
更妙的是白白一顆一顆的東西,不是魚丸也不是湯圓
是白煮蛋!!!



還有極度龐大的貝殼!



整場婚宴只有請七桌,不過都是親朋好友
所以場面顯得特別溫馨
一直有安排友人上台分享一些他們的趣事或認識的經過
感覺比較像是一個party
而且還順便從結婚派對轉型為新娘子的生日派對
這一定是最開心的生日了^^

祝你們一定要幸福快樂喔!!!





然後我一定要說這對新人簡直就是體力旺盛
早上六七點起床梳化,當天出外景去拍婚紗,下午又忙東忙西
晚上宴客之後,竟然還有體力拉著我們去續攤
結果很意外的來到福州我們竟然去KTV了!!! XD



幸好歌單裡台灣的歌手還蠻多的
還點得到蘇打綠呢ㄎㄎ~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