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埃及記ƪ(•̃͡ε•̃͡)∫ DAY5-2 夜遊路克索

3月 26, 2014 Elvian 0 Comments

因為在遊輪上真的也沒什麼事做
Hany問我們傍晚要不要自費讓馬車帶我們去逛市區
問問價錢也沒多加思考就答應了
前幾天吵著好早起床好累,現在睡飽飽又嫌沒事做
真是一群很難伺候的台灣人XD
要先說,埃及的交通狀況並不是太好
所有的交通號誌都是參考用的
紅燈依舊往前開,在大馬路內線道也可以隨意停車
大家簡直就是秉持著一種奇妙的默契在行進
當然,沒有默契的時候就會開始拼比誰的喇叭聲音又大又長,下車吵一吵的也有
因此當我們一隊馬車空隆空隆地在大馬路上小跑步時,我還真有點緊張
(不時的有車一直叭我們或超車....)
由於馬車晃來晃去後面又天色昏暗,請大家忍耐一下模糊的照片哈

路克索是埃及蠻大的城市
但相較於開羅還是比較淳樸一點
街景最容易看到這種公寓,一樓為出租店面,上面則是住家
比較有趣的是埃及人的陽台總是從裡到外掛了好多條繩子來曬衣服
然後衣服就這樣一層又一層地掛在陽台上
天氣是很乾沒錯,但是我總是會想著沙塵這麼多,這樣衣服到底是乾淨了還是髒了?!




車子晃過去驚悚地發現有腿掛在店外面
看招牌應該是賣羊肉的地方吧,只是那一副血淋淋的樣子在戶外曝曬著...好...好嗎?


這張照片代表我無限的驚訝
在來到埃及之後我所遇到的每一位埃及人,只要他有手機拿出來都是samsung
路邊的電信直營店是samsung,連高速公路旁的廣告、宣傳旗幟都是samsung!!!!!!!
三星簡直就攻佔了埃及所有的手機通訊市場,太驚人了
好想打電話給王雪紅啊!



這個一副像電子花車,又有點像夜市套圈圈的攤位
右邊在賣的是一些洋娃娃,左邊則是一些禮盒類的東西
說是結婚的時候需要用到的禮品
但我覺得洋娃娃長得很像鬼片裡會出現的樣貌
還讓Hany眼睛睜很大地說:怎麼會呢?很漂亮的!



路克索車站,不過是個火車站怎麼可以這麼漂亮啊!
隨後我們又沿著鐵軌旁開了一陣子,天色漸漸的暗了
路上的行人其實不多,但只要有經過人都會被奇怪的注視
好啦,我也承認我們的性別和膚色在外面趴趴走的確是不太尋常

馬車這時轉進了一條極度狹小的巷弄,應該是個市場之類的地方
走道比士林夜市還要擁擠,輪胎邊幾乎都要壓到店家門口了
Hany和馬伕因為坐得更高,所以時不時地要彎腰以免被懸掛的服飾打到頭
其實蠻有趣好笑的哈哈
只是當地人可能一點都不覺得有趣
三台大馬車擠在這條小巷子內,只能不斷地走避讓路
要是我會阿拉伯語我都不禁想要跟他們說:不好意思啊~ 真的很抱歉XD


其實我們這幾天在路上都很少很少看到埃及女性
要看見女性的手臂和小腿更是不可能的事(除非外國人)
不過市場裡的內衣內褲倒是蠻大方的



回程的路上經過一座橋,但仔細看橋下並不是河
那細細小小一點一點亮亮因為太按照不清楚排成直線的小亮點
是白天我們看見的,連接路克索與卡納克神殿人面獅身大道
原來只有神殿的附近是保持原來的樣子,遠離神殿之後兩邊都蓋起現代民房了
不知道你家窗戶推開和人面獅身像眼對眼是什麼感覺


這個是在埃及四處可見的宣禮塔
每天定時都會以極巨大的音量播送,告訴你要來做禮拜的廣播
其實一直聽會覺得頭有點暈@@



雖然是一個回教為主的國家,但也有好大的教堂





晚上的路克索神殿點燈了!其實點燈蠻美的啊



離開馬車之後Hany帶我們去喝東西
因為宗教的關係他們是不能喝酒的,除了果汁之外最流行的飲料就是-----紅茶!
(然後咖啡都是土耳其咖啡,請做好萬全的心理準備再嘗試)
標準埃及紅茶喝法:
一杯約250cc紅茶+兩三片新鮮薄荷葉+至少三湯匙以上的白砂糖

對沒錯我說的是湯匙不是茶匙,那個分量太驚人了(|||゚д゚)
對於喝飲料習慣半糖微糖甚至無糖的台灣人實在太不能理解這件事
然後埃及人同樣也很無法理解我們怎麼可以不加糖

因為大聲說中文的關係引來隔壁桌搭訕
原來他是一位來埃及做生意的中國人(隔壁是埃航的機師!)
"來埃及要做什麼生意?" 我們好奇地問
"很多哪~蓋大商場啊、蓋...." 淘淘不絕
然後我不經地想起samsung在埃及的普及率,又想要打電話給王雪紅了...



<未完待續>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