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們只是上癮。

10月 27, 2012 Elvian 3 Comments

一切大概要從今年三月初
那個橫跨樂團11~14屆的奇妙組合的唱歌活動說起
(岔個題:跟練打擊的人去唱歌真是太有趣了,害我現在都覺得沙鈴和鈴鼓好重要XD)
也就是那天,正當大家努力地想把食物券消費完時
聖智-----我們偉大的團長突然宣佈:

我們今年來辦音樂會吧!我場地已經訂好了!

著實讓我懷疑這活動一開始的意圖(鴻門宴?)XD

於是從暑假開始,隔週一次的團練就此展開了
背著樂器盒,輾轉三班車的距離~
雖然每隔一陣子回到學校都覺得有些不同
但活動中心二樓的動態展示室,卻總是熟悉得令人心安。

清清淡淡約莫二十人,各自從不同的城市集合而來
由於得撐完整場音樂會,不算多次的團練幾乎每次都有新曲要視譜
一開始還嘻嘻哈哈輕鬆好玩
直到大曲開始加入,才發現有些不妙......囧
不過真的有練團的感覺,還是要到低銅朋友加入的那天
如浮雲般輕飄飄的樂團終於靠岸了!
光是調音do那雄壯厚實的低音,就感人得讓人頭皮發麻~

臨危授命要取音樂會的標題
不停的在紙上塗塗寫寫卻只能碰出一些腦殘謀正經的東西
如此重大的任務讓我焦慮了一整天....






感謝學弟設計出這麼棒的海報
超喜歡那個毛筆字的,簡直就是恰到好處!
於是宣傳、排練,一切都像飛一樣快的往前推進-------

從小學到國中
爸媽讓我學鋼琴,我就去學了鋼琴
老師叫我練合唱,我就去練了合唱
已經忘記是什麼時期冒出"好嚮往成為在樂團裡的人"
好想,而且我要!

一開始,本來是想學小提琴的
沒想到卻膚淺的被豎笛亮晶晶的按鍵給吸引了XD
後來才知道,原來吹管樂器是多麼艱難啊(嘆)
多少次覺得嘴巴好痛、手指好笨、舌頭好胖
也曾經覺得好累好煩好沮喪.......

但練團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這麼多種樂器裡面又有這麼多個聲部
坐在其中感官會被放得很大,可以聽見與台下不一樣的東西
所有的旋律線---你唱、他應、我和,讓所有聲音融在一起。
這是一個很奇妙的效應
就像一個完美的和弦裡面聽見完美的泛音一樣感動。
然後明明樂理就學得有夠爛
慢慢的也稍微可以體會到每種節奏的性格
每個表情符號,每個加註的術語
有時會讓人覺得這不只是音符與小節線的組合
它是一個故事,是一部小說,更是有畫面的電影。

坐在舞台上的那天
因為打光的影響,其實看不太到台下的觀眾
當視線微微仰望
視野所及的是昂然在那兒的指揮,以及他背後數個閃耀的星芒
表演前的寧靜是我最喜歡的moment
於是,當我們用眼神交換信任
指揮棒高舉,樂器上嘴,心無旁騖
等待即將落下的拍點。




這一切,只是群眾的集體感染
而我們都上癮。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