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fa Adai*~ 關島行 DAY5 JNS水肺潛水初體驗

10月 12, 2011 Elvian 2 Comments

快樂的假期一下就快要過完了
雖然號稱是六天的旅程
但第一天晚上十一點才離開台灣
第六天根本過了四小時之後我們就要出發去機場了啊~
所以完整遊玩的天數只有四天而已,好短好短
(都是爛航班害的)

這天原本是排空沒有安排任何行程
但是在旅途中又忍不住加了一個我們在台灣就很想嘗試的-----水肺潛水!!!!
跟導遊接洽預訂後,一早就準備出發啦
(聽說因為早晨的海比較漂亮,所以通常都會建議早上去)

我們來到的地方叫做JNS Divers
首先就由熱情的珊珊(台灣人唷)和帥氣逼人的Jeff(日菲混血)接待我們
而店名也是取自他們兩人的名字首字~浪漫極啦


(我一直覺得Jeff長得很像真田廣之啊! 都沒人要支持我...)
(本人比照片帥/美太多了!!!!)

店裡前半部佈置成一間小教室
牆壁上畫滿了海底世界的壁畫,光是坐在裡面就有種海洋的氣味

珊珊會先花約半個小時幫我們講解潛水的注意事項
包括了活動流程、介紹緊急溝通的手語....等等
說明得生動又親切,讓人舒緩了不少緊張感
不過後來的一張切結書又讓人警醒度大增
大意是:
我知道潛水是可能有生命危險的活動
我知道若發生意外後,前往最近的醫院需要XXX分鐘的車程
在簽名的那瞬間實在是有些凝重....囧

在店內換好潛水衣後,我們即將驅車前往海邊囉
之前有提過整個關島除了漂亮的白沙外,也是珊瑚礁海岸
因此才會有大片的淺灘,非常適合水上活動
那....要到哪裡去深潛呢???



原來是因為二次大戰時
曾經有顆炸彈在沿海處炸開了一個大洞
而這個後天形成的大凹槽不知不覺就成了魚類生存的天堂
這個地方位於關島中部的Piti Bay
順勢的觀光景點就產生啦----魚眼公園!!


(是聽了會讓人想要立刻衝去渡假的歌)


(照片出處: 哈關島)

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們明明就經過這個地方兩三次以上了
卻從來沒有機會跟正門合照 >___<
Fish Eye Marine Park是一個海底觀景的公園
沿著長長的木頭棧道一直往前走,終點是一個圓形的瞭望台
樓梯往下充滿了許多觀景窗,可以一覽海底世界的美麗(需門票入場)

不過~哼! 我們不需要! 因為我們要直接潛到下面去!
也就是他們只能透過玻璃窗來看,我們可是身歷其境的在海裡啊XD


(照片出處: JNS DIVERS)

到達岸邊之後,教練會先幫你綁上一條腰帶
腰帶左右兩側各有塊約手掌心大小的鉛塊,應該是要幫助下沉的吧
再來會一一的幫大家背上氧氣瓶,女生的10公斤重,男生好像是12公斤
加上腰間的鉛塊與哩哩扣扣的東西,真。的。很。重!!!
背上之後完全不想站直了,每個人都像老公公老婆婆一樣彎著背
而且熱烈的渴求可以趕快下水.... (我的行李箱也沒那麼重啊....)

同樣的,我們也要走木頭棧道,只是是走在它的正下方
海底其實不太好走,充滿了高高低低的珊瑚礁岩,有些還滑滑的
雖然已經穿防滑鞋了還是得小心
一跌倒的話,身上裝備的重量加上在水裡面,保證站不起來

短短幾公尺的路走起來像幾公里
當終於走到水可以淹過氧氣瓶之後心情與肩膀真是輕鬆啊
教練把我們集合在一起圍成一個圈
然後親自幫你穿上蛙鞋、戴上潛水鏡
(我覺得這很貼心,因為我常潛水鏡沒戴好而一直覺得進水)
接著就開始練習呼吸管的用法,以及當你耳朵痛時該如何做內耳平衡


(照片來源: JNS DIVERS)

在練習的時候有問題一定要馬上問,下潛之後就來不及囉
所以教練也會一一的檢查考試大家是不是都會了

分完組就各自帶開,我們這組的教練剛好是熱情的珊珊^____^
一開始大家拉著浮球游到更遠的地方去
然後珊珊就會牽著我們的手,一個一個將我們帶往海底~~~
通常停留集合的點都是某個珊瑚礁
這時記得手要抓穩,因為一放手常常就會有要飄上去的感覺

得到一截熱狗(原來魚愛吃熱狗!),然後等待
各色的魚群開始在你身邊繞圈圈...繞圈圈...繞圈圈....
直到某隻衝鋒陷陣的咬了一口熱狗快速離開之後
其他的每隻就開始蜂擁而至,簡直就快要被魚群給包圍了!!!!


(隨便都是比臉還要大的魚)


(好像是我本人,其實照片都認不太出來XD)


(照片來源: JNS DIVERS)

有一次ABC的一截熱狗沒拿穩飄走了
立刻衝出來一隻身長至少四五十公分銀灰色大魚
咻~~~~的游過來啊姆一口吃掉,很驚嚇又好好玩啊!

珊珊一共帶我們停留了許多點
最深的大約有十公尺吧
每次移動教練都會拉著繩子帶我們游,所以不怕走散
耳朵會有點痛痛的感覺,每下沈一段距離就得做好幾次內耳平衡才能消除
其實這天的天氣雖然有太陽,但也有一層厚厚的雲層
所以海底的顏色會映照得比較深
但其實能見度是很好的喔!
而且在深海裡,只聽得見自己的呼吸與氣泡聲
看著魚群在身邊自在悠游,有種很平靜、很祥和的感覺。




上岸之後,耳朵裡都還是呼嚕呼嚕的氣泡聲
腦子裡都還在想著剛剛的景象
意。猶。未。盡~
忍不住就在回程的滿意度問卷中全打了滿分
若要來關島體驗水肺潛水,大推JNS!!!!


結束了深潛,我們的行程也正式走完了
下午把自己放很鬆的睡了很滿足的午覺
決定來實現最後的夢想-----躺在沙灘上什麼都不做的看夕陽。







沙灘在Westin Hotel (五星級!)
上面寫著hotel guest only     BUT SO WHAT!
依舊大辣辣的躺得很舒服:p
無聊就把衣服脫了下水玩,累了就回來躺著
吹著微鹹的海風,踩著細軟的白沙,對著美麗的落日目不轉睛

C'est la vie~










<完>











【小插曲】
其實這天還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我們一直等到太陽落入海平面,夜晚正式來臨之後
才依依不捨的離開去找晚餐吃
最後決定的是一家日本拉麵店(用日幣付竟然比美金便宜!)



而且一向極度省錢的我們
連每日飲水都是想盡辦法裝免錢的
首度自費點了飲料!!! 雖然只是很普通的汽水也變得美味起來XD
但小插曲不是這個。

到了餐廳只剩下吧台的位置,飢餓的我們當然不在意
於是由男生顧包包,女生先去個廁所~

當我回到座位時,發現放在椅子上的帽子被拿走了?!
幸好隨即隔壁的外國男生還給了我
很有禮貌地跟我說剛剛帽子掉了他幫我撿起來
很有禮貌地我說了謝謝,然後放空了幾分鐘。

左邊耳朵開始飄進幾句日文
等我意會過來,我才知道他是在跟我說話。
我...我我...我被搭訕了??? 還被以為是日本人??!!
這難道就是傳說中的豔遇嗎?XD (而且是在拉麵店的吧台....)

然後,他開始一直一直跟我講話
可是我英文很憋啊,只能努力的擠出字來傻笑
腦中一片空白心裡還想著姊姊不知道大你幾歲啊啊啊
右邊耳朵又傳來:你快跟他說I'm free tonight!
都快炸了,老闆娘你的拉麵怎麼煮這麼久?!

幸好食物來了可以比較專心的吃東西
而且他們也早就吃完了~戚戚粗粗不知道在幹嘛
要離開時依舊很有禮貌地跟我說再見
又提了一句#$#(%*)@....我...我完全聽不懂/____\
大概是看到我滿臉問號,他又說了一次#$@(#%*
依舊囧著臉對他搖搖頭
直到他很慌張的拿出手機猛看,第三次重複時
那一瞬間我。聽。懂。了!!!!
他是在用中文說你很漂亮!!!!! 
他用手機查中文該怎麼說,也太可愛了吧XD

以上,就是小插曲的故事。
感謝各位的支持與觀賞^____^ 關島遊記正式完結。

2 則留言:

  1. 緊張死了哪來的照片呀~
    不過還蠻可愛的XD
    他走了之後我終於可以大口吃麵了....

    p.s影音連結語法沒貼好有點怪怪的,已改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