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坦尚尼亞之旅 2009.8.09 DAY11 旅遊總心得

10月 06, 2009 Elvian 4 Comments

晚上十一點多,坐上了Kenya airline – the pride of Africa
換算成台灣時間,其實已經是9號的清晨四點多
於是我又在睡睡醒醒中,看見這趟旅程不知第三還第四個日出



這個讓非洲驕傲的航空(他們飛機的廣告詞兒)
由於有先前恐怖的經驗,實在不抱有任何期望
幸好回程的飛機比來時新多了!
雖然如此,我座位上的控制按鍵每個都被按破掉
然後電視既無法轉台又無法關閉
螢幕的燈亮得要命實在讓人很難入睡
最後只好拿萬用的嘔吐袋遮蓋一下
廁所一打開裡面塞滿了毛毯(儲藏室?)
真的是很妙的航空

回到台灣,其實有種恍如隔世的感覺
好平坦的道路,車子開起來好安靜
好多房子高樓,好多好多車
真的回到家已經超過晚上十二點了
又回到了熟悉的地方
很難想像前一天我人在非洲,在一望無際的大草原上


這次的旅行,撇開看到動物的興奮之外,其實是很辛苦的
因為國家公園的佔地實在是太大太大了
在移動中的車程,就要花很久的時間
在黃土路長途拉車的結果
就是每天都好像參加野戰營一樣,全身上下都沾滿了細沙
頭髮打結到用手指都梳不開,簡直像流浪漢一樣

旅遊途中還有一個令人詬病的地方
就是路況十分的糟糕
充滿了石頭不說(而且是大得你會懷疑車子怎麼可以開在上面)
還非常的凹凸不平!
所以幾乎是一坐上車,屁股的震動就從來沒停過
還要外加不定時的大幅度彈跳與搖晃
神奇的是,一向愛暈車的我這次竟然沒吃藥也全程安然渡過

【食】
食物的部份,吃的都是全西式的餐點
種類大致都以肉類和永遠的馬鈴薯為主
羊肉幾乎都料理得蠻好吃的
雞肉很普通
牛肉因為不敢吃太生,所以都偏硬,且鹹
蔬菜類大部分都是一些豆子,綠花椰菜,和奶油口味的時蔬
再來就是一些生菜沙拉
(我吃超多的,一直到回國後,我姊才問你不怕那是什麼水洗的嗎?)

因為同樣的東西吃久了也很膩
所以不知從哪一天開始我每餐都只夾一盤食物
第二盤一定是水果和一點點甜點
幾乎都不太吃肉了
而且滿心的懷念起燙青菜
所以出個國回來,大概是我這三年來最瘦的時候

餐廳大部分都是buffet,不過在Tanzania時飯店比較高級
也會出現用菜單,從前菜到甜點一個一個自己點餐的狀況
肯亞有名的咖啡,有幸可以在當地咖啡店喝到一杯現煮的
好。好。喝

【天氣】
天氣方面,其實還蠻涼爽的
我們去的時候是在台灣的七月底八月初
那邊的溫度大部分落在24~28度左右
比較困擾的是溫差十分的大
因為很多時候得清晨就出門,其實只穿短袖會有點涼
慢慢到中午時,氣溫又會升到30多度,會熱
但一旦太陽下山了,由於太空曠的緣故
氣溫又會直線下降
再加上有幾天住得地方海拔比較高
晚上甚至可以來到十幾度像寒流一樣的低溫!!!

這邊的氣候十分乾燥
我最後悔的事,就是沒有帶到護手霜
整雙手就像老十歲一樣的乾裂
更恐怖的是我的右手食指直接乾到裂出傷口
因為剛好裂在關節上,每天又一直接觸風沙
傷口一直都關不起來
一直到回國後一個禮拜都還好不了,而且還腫得紅紅一個大包
被大家恐嚇後去看了皮膚科,又吃了好幾天的抗生素才好
前後花了兩個多禮拜,只是一個0.2左右的小裂口而已
所以說在那邊可是千萬不要生病啊

飯店的部份,大家看到照片應該可以了解,十分的不錯!
所以請相信,肯亞真的是一個熱門的旅遊景點
只是在台灣不盛行而已

能有這次特殊的旅遊經驗,第一個要先感謝姊夫曾先生!
只是隨口說說好想去非洲玩喔
沒想到就遇到同好之人
並且非常有行動力的在一年之內就號召到一團旅遊團
不然,好想去非洲玩喔應該還只是嘴巴說說而已吧

謝謝歐總與他的秘書薈如,急急忙忙的跟你借登機箱
沒想到竟然熱情的搬出LV與GUGGI,真是嚇死我了
也要謝謝你借我望遠鏡
雖然有一隻被我們留在Treetops飯店了,真的很抱歉

謝謝佳蓉的背包/保暖衣/羽絨外套,與贊助的藥品和牙膏等用品
謝謝佳真的旅行袋/背心與霹靂腰包
還有我在行前十分焦慮時,幫我一起想行李要怎麼帶

謝謝乃哥的充電器,幫了大忙

最後,謝謝秀靖柏維薈如蕙如乃哥芳怡
在我出國遊樂時幫我cover個案
真是辛苦了!

十一天的非洲之旅
帶回了超過6g的檔案,寫了一萬九千多個字的遊記
更是完成了一個夢想!
重新檢視這些照片錄影
不由得有點懷念那遼闊的景色
下次如果有人一時興起也想去非洲玩的話
歡迎聯絡我!

只是,請過幾年再說,因為....旅費真的好貴啊!!!




<完>

4 則留言:

  1. 天啊我終於寫完了,真感動...

    回覆刪除
  2. 在ptt上看到你貼的文章所以近來看看,很有意思!
    今年暑假我也到坦尚尼亞,不過是去做志工:)
    歡迎到我的部落格逛逛...聊聊坦尚尼亞~
    http://www.wretch.cc/blog/liveinafrica

    回覆刪除
  3. 志工!cool
    小朋友都好可愛

    回覆刪除
  4. 我想請問一下 你們是參加哪個旅行團 團費大概是多少呢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