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計畫】英國-約克小鎮

11月 30, 2015 Elvian 0 Comments

在來到英國前,就常聽人說英國的食物很難吃
在曼徹斯特待了一天後,心裡想的到也不是有多難吃,而是
【好想吃熱食噢噢噢噢】
因為某些身體的因素目前還在禁食海鮮中
沒辦法品嚐傳說中的炸魚薯條的我(同行友人是說蠻好吃的)
只能啃著冷冰冰的三明治(╥﹏╥)

而更悲慘的是英國食物對我來說不但不好吃
來到約克後在車站隨手買來當早餐的培根卷與熱拿鐵
還讓我瞬間嚴重腸胃炎(是食物中毒吧.....)
於是可能是兇手的培根卷,就成為我在英國最後吃的食物了 。゚ヽ(゚´Д`)ノ゚。
 
在離開約克車站後,我們先搭公車前往一處當地算知名的outlet (有買一日公車卷)
約克的早晨陰陰的,比前一天在曼徹斯特冷得多
但寒冷國家有一件麻煩事,就是他們的市內暖氣都熱得要命
於是在擠滿人的公車上都快不能呼吸了
幸好大約在20分鐘左右的車程,就抵達我們的目的地-----York Designer Outlet

但容許我無法好好地向大家介紹這間outlet
因為我一下車就立刻感到很不妙
身為一個擁有眾多次暈車經驗的人,馬上自我安慰一定是公車上太悶了
這沒什麼困難的,呼吸新鮮空氣走動走動就會好起來

無奈在進到outlet還沒繞完建築物的第一個轉彎
我就衝進廁所把培根卷與咖啡全部吐出來.......
再次的自我安慰:暈車嘛,吐完就會舒適了

但是沒有.....沒有沒有沒有......
隨後我完全處在頭暈到走路在搖,隨時都在反胃下一秒就能嘔吐的狀態
最後只能跟腳痠停下來休息的阿北一起坐在走道中央的椅子上
邊用星巴克微弱的wifi訊號和遠方友人哭訴
邊等待其他同伴逛街
時不時的還要離開位置去吐一下

至於outlet到底好不好逛
就我有看到的是Clarks與Le Creuset都非常便宜 (非常!)
其他的好像就還好
另外有蠻多當地的運動品牌看起來是蠻不錯的
二樓有類似美食街形式的用餐空間,算是可以解決午餐的地方
當然,我一口都沒吃。

其實在離開outlet回到市區後
我一度曾冒出 "你們繼續玩,我自己坐火車回曼徹斯特飯店好了"的想法
而這個想法一旦冒出,就好像烏雲一樣盤據在頭頂上

但是!這是我心心念念的約克鎮呀!這樣放棄極度不甘心哪!
於是頭頂著那片烏雲踏步前進的是Clifford's Tower


clifford's tower是約克城的遺跡(需門票進入)
座落於小山丘上的堡壘,想必是為了軍事而存在著吧
除了這個堡壘,其他城鎮的部分都已毀壞得差不多了
不過還是有部分城牆還遺留著

雖然也沒特別高,但畢竟是附近的制高點
當由上往下看時童話故事般的房屋好可愛

但心裡想著卻是【噢噢噢噢我要吐了】

最後受不了,只好求助附近的服務台指引一條藥局的路
只能說英文到用時方恨少(呃....平常也是很少啦)
要使用英文描述自己的身體狀況還真難
偏偏外國人很精確地要跟你確認非常多細節.....囧
總之最後得到一盒藥,內有五包胃乳包裝大小的藥粉
只是在倒進嘴巴的那瞬間我就快要噴射吐了
簡直在吞一整包食鹽一樣 ((((((((((超鹹))))))))))
但至少吃完藥舒服多了,總算覺得應該可以活著走完接下來的行程

重生的開始!

深深覺得歐洲為什麼漂亮
就是因為他們的街道上都有
雖然台灣沒有無敵磚房,但水泥牆配上高彩度的花也是一種衝突美啊
在窗邊種花吧各位XD(呼籲)

以及街頭藝人!!!
不管是樂團的或是扮演類的,能讓人開心就是好表演


和有趣的裝置藝術
看到一群人抬頭向上望,才發現屋頂上有...


為什麼隨便一個鐘都好看!

繞了好久才到的York Minster
但是裡面在辦活動不給進去也拍不到照

快被觀光客塞滿外加大排長龍的名店Betty's實在讓人提不起興致
當然我絕對不會說是因為吃不到才沒進去
不然你看Millie's的餅乾看起來繽紛多了(大誤XD)

以及我最有興趣的斜巷角The Shambles
這邊是舊時代的肉舖街
當然現在已經沒有在賣肉了,被一些特色小店給取代
不過歪歪斜斜的房子還是非常具有特色
    

晚上的約克有鬼故事Day Tour
會帶你徒步探索城市並且說鬼故事給你聽XDDD
要不是時間有限,我超想參加的呀!
下圖穿著大禮服的老先生不斷的搖鈴慫恿大家這件事

比起曼徹斯特,其實我更喜歡約克這個小城市
迷你迷你的,不用花太多時間就可以摸清楚路線
但是卻有迷人的街道,美麗的建築,豐富的街頭藝人
要古蹟有古蹟,要時尚精品也有店面,買不起精品也有小店可逛
到了夜晚的夜生活就更多元了
算是一個融合古典與現代巧妙並存的小鎮

至於有人在關心嗎的腸胃炎
嗯,在吞完食鹽藥粉後的確是沒有再吐,但演變成到處跪求找廁所的局面
於是我美麗的約克小鎮就在又吐又落屎的狀態下結束了....

那麼,明天早上七點的飛機,我們飛冰島吧!




<未完待續>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