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埃及記ƪ(•̃͡ε•̃͡)∫ DAY11 亞歷山卓城

5月 07, 2014 Elvian 1 Comments

是的,我們又來住Mena House了
這是第一天跟荷魯斯簽約的地方,房間就可以看見金字塔、簽署開羅宣言的那家飯店
難怪會被稱之為小貴族團,因為竟然住了兩天啊:p

但說實在的有點浪費這間漂亮的飯店
雖然住了兩天,但都是晚上才進飯店清晨就要離開,都沒有時間好好地參觀
本來這天也是匆匆領完早餐餐盒就要check out
但在極力的爭取就算只有二十分鐘也好: 我們想要在飯店吃早餐!

於是在清晨六點多,終於進入了Mena House的本館
遠比房間區還要漂亮啊!!!!
幾乎是把麵包塞進嘴巴裡,速速的掃完盤子上的東西
為了趕車(晚上得趕飛機可不得馬虎)幾乎是用跑的離開飯店
一路上心中都覺得超可惜的(╥﹏╥)
建議有安排Mena House的朋友,一定要花時間好好感受一下這間古老的飯店
(好喜歡這種雕花的燈!)

這麼趕路是為哪樁?
原來是我們今天要趕路到距離開羅約三小時車程的城市--亞歷山卓
在睡睡醒醒後被猛烈的喇叭聲吵醒,才發現外面竟然下。雨。了 @_@
根本沒有預期會在埃及碰到下雨的我,雖然有帶雨傘但都收進行李箱裡了
頓時覺得有點尷尬....
但幸好後來天氣雖陰偶爾飄點雨,但不至於大到造成困擾


來到亞歷山卓城的第一站是【孔索加法地下墓穴】(相機禁止進入)
當車子開進來一個很像墓園的地方,Hany說了一句到了下車時
我還有點納悶想說這到底有什麼好看的,但回來一查才發現不得了!!!!!
他竟然是跟萬里長城並列中古世界七大奇景的地方(°Д°;)
簡直就是失敬到極點啊!!!!!

在一個螺旋樓梯往下後,才知道原來地底下的世界這麼大
好像螞蟻窩一樣,有不同的走道通向不同的石室
有些是祭祀的地方,有些是擺放棺木的地方
(好幾層長方形的洞口,好像古代版膠囊飯店的感覺)

底下有點陰暗潮濕,甚至還有些積水
地板都用木棧道架高了,但走起來有些幾乖幾乖的聲音
有幾處的燈泡快壞了一直在閃
加上那些原本擺放棺木的膠囊"房間",超像鬼片場景>///<
啊對不起我還是很失敬....

離開墓室後,來點陽光的吧--緊鄰地中海的【奎貝堡】
造型超級像樂高以前會出的城堡系列,好喜歡喔!

但我承認我很不專心聽講,都在拍貓:p


埃及真的是街貓的天下,而奎貝堡的貓一整個就過太爽了
又清幽又可以欣賞美麗的地中海
無怪每隻看起來都慵懶慵懶好愜意
我喜歡這隻小灰貓,可是它一直被大貓呼巴掌.....

奎貝堡裡面很大,但其實空空的
有很多石室,雕花的窗戶,和一座清真寺在裡面


但不管怎麼樣有地中海窗景就是獲勝!!!!!! >///<

換個角度拍,還是覺得他好像樂高積木喔!

奎貝堡其實也曾經有個七大奇景(今天是七大奇景日)
在幾百年前,這邊有一座高達135公尺的巨大燈塔守衛著這座城市
不過這座燈塔在一場大地震後損毀了

如今奎貝堡也不用再背負著鎮守港口的重任
你看海的那邊高樓林立成這樣,這算是另一種風貌的埃及吧!


來到海港當然要吃海鮮
雖然老王覺得魚有些土味,但我覺得蠻好吃的啊(糟糕我豬嘴巴)
前菜的烤茄子也是美味到不行(好我知道很多人不吃茄子,這個推薦很爛)
我們在亞歷山卓停留的時間超短的,其實我覺得他是個很不"埃及"地方
如果有時間的話應該要多逛逛這個城市,說不定會發現很不一樣的風貌

但不管怎麼樣還是要再說一次:地中海真是太美妙了。:.゚ヽ(*´∀`)ノ゚.:。
根本就是名字就贏了啊!

依依不捨的回程路上,我們遇見此行唯一看到的示威遊行
其實人還在奎貝堡時,就有警衛一直關切我們
Hany說警衛是要確認若是有示威,我們是否有離開的交通方式@@

交通並沒有管制(雖然有些塞車),示威的人也還算和平
大致就是一大群人一邊喊著口號,舉著標語的經過這樣


最後一天了,我們也開始搜集大家的明信片準備一起寄送
看這厚厚一大疊,就知道我們有多努力的想要把美好的旅遊經驗推銷出去:p
寄明信片一張多少錢我忘記了
總之我們隨著袋子附上一筆絕對超過郵資的埃鎊,想說剩下的就當小費吧


於是,我們驅車直奔開羅機場,結束了這段驚奇的旅行
一直到最後一天導遊Hany和Jimmy都還是非常照顧我們
包括一口答應要幫我們寄這麼多的明信片,和幫我們詢問轉機掛行李的事情
從出發前紅色警戒帶來的焦慮,到令人滿足和安心的離開
真的要很感謝他們!

因為Hany記不得大家的名字,所以用自己的想法幫大家重新取名(這真的很妙)
Jimmy也幫我取了一個阿拉伯名字--- Shukriyya (意思是感謝)
於是我現在有中文名字、英文名字、埃及的英文名字和阿拉伯名字了:p

長達11天的埃及旅行,就在這裡告一個段落
聽說凡喝過尼羅河的水,都一定會再回來
這個傳說準不準確,就讓時間來證明囉:)



<令人好奇的旅遊費用未完待續>

1 則留言:

  1. 這個說法很準確喔!1997年我去埃及時,團友也是第二次遊埃及,而我2015/2也將再訪埃及,可惜太晚得知「荷魯斯之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