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橡皮擦印章again

4月 16, 2012 Elvian 0 Comments

在要關上locker的瞬間才發現自己犯了忘記帶鎖這種低級錯誤
雖然說到也是可以把包包什麼的都帶著
但是今天的大雨讓我穿著長雨鞋還帶大支雨傘
再加上兩個包(運動包與背的包),我實在無法顧這麼多東西
只好默默的把身上的運動服換下來打道回府....

沒有運動的晚上頓時多了很多時間
一時興起地(我發現我很常一時興起)在回家的路上
買了一顆橡皮擦、雕刻刀、確切來說還有一塊飛機木與兩張砂紙
興致勃勃的開始作業!
首先先幫老早以前刻過的印章(詳見這裡)做一個木頭基座


飛機木切起來實在是非常的軟
大約像在切旺旺仙貝一般很容易脆掉
要切得好我還得再研究一下。
切完的木頭會有很多粗粗的屑屑
幸好在計畫之內準備了砂紙
不過距離上一次磨木頭....約莫是國中的工藝課@@
所以我完全不記得砂紙要怎麼買了
總之粗的與細的各來一張不會錯,剛好書局有的是150號與600號


結果應該直接用600號就好
(木頭實在太軟,連指甲都可以留下印痕這什麼木頭啊...囧)
150有點太粗,磨出很多木屑飛揚(哈啾~)
表面也變成毛毛的觸感很詭異,不過懶得再切了暫時這樣。


橡皮擦與木頭中間是用一般白膠來黏合
其實我平常不太喜歡白膠,但這時看來好像黏得很緊!
(不知道為什麼印章看起來有種可以拿來搓腳皮的fu~)

*************************************

既然買了新橡擦想說不如來刻個小圖案
稍微google一下決定刻一台相機
因為戴安娜刻過了,LCA有點簡單雙眼又好像太難
那就來台單眼吧
首先是草圖:

看得出來改了又改的痕跡XD
而且爬文學到的一招是
原來只要用鉛筆描黑一點,把紙張蓋在橡皮擦上用硬幣刮一刮
圖案就印上去了喔!!!! (原來這麼簡單)
只是顏色還是有點淡,常常覺得自己眼花

之前是使用美工刀還出動了縫衣針來處理細小的細節
這次是直接買了雕刻刀。大創的,便宜好用!

角刀簡直就是好用到極點,幾乎一筆就可以解決了
省得美工刀在那邊割老半天(愚蠢的過往)
細小的地方也很ok,只是稍微注意一下力道就好
除了一些地方需要刀片來做出斷口,其餘全部都是角刀完成。

因為覺得這個角度上面空空的有點奇怪,當初在草圖的時候就加了熱靴座
結果其中一處割斷了害我好懊惱。
成品:(這次直接用600號磨就省略150了)




[心得]
1. 角刀太好用!盡量轉橡皮不轉刀比較穩。
2. 刻印用的橡皮擦要找越爛的越好,有牌的吃墨都吃不深,看蓋出來效果就知道。
3. 切飛機木前要先剪指甲。美工刀還算好切。直接用細砂紙磨。
4. 小細節先用刀片做出終點的斷口再割,才不容易割過頭。
    (工藝課有教過!我忘了!)
5. 拍賣一塊15*6*1cm橡皮擦也才賣30~50元,"書局"一塊30*8*0.9cm的木頭也不過80元,成本  
    也太低!那手創市集是在貴什麼啊(╯‵□′)╯︵ ┴─┴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