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 Stories

6月 10, 2011 Elvian 0 Comments

        在城市裡公車亭旁的小綠洲,飛來了一群鴿子。女孩很興奮像發現新大陸般地對媽媽說:「媽媽你看是鴿子耶!媽媽我們餵他們吃麵包好不好?」媽媽很為難地說:「可是這是我們要吃的麵包耶,給鴿子吃我們就沒有了啊!」又告誡:「不要過去~鴿子很髒喔有很多細菌!你來站這邊(指)」小女孩好奇的走過去、蹲下來看看,好幾次被媽媽叫回身邊,卻又忍不住的想靠近。最後禁不住小朋友苦苦哀求,媽媽終於妥協的撕了一小塊麵包:「只有這一塊喔沒有了!」匆匆的丟了麵包屑屑,鴿子蜂擁而至,小女孩一邊笑一邊尖叫的逃開了。
        我有時候很懷念那些在樹上玩紅綠燈、在草叢裡玩躲貓貓、偷玩工地旁的沙堆、拿石頭葉子雜草當拌家家酒、跟狗玩與被狗玩,或是一些奇怪的抓蝌蚪、數"青蛙餅乾"、玩弄蛞蝓,追四腳蛇或抓金龜子等遊戲。
        時間迴旋裡說,在星星消失之後出生的孩子問他們的父母:「為什麼要唱一閃一閃亮晶晶呢?什麼是星星啊?」這真是令人心碎的問句。
        說不定,現在的孩子已經正在失去我們曾經擁有過的什麼了。



        在上下班的路途中時常遇見這位推著菜籃的阿伯。不論春夏秋冬,從白天到晚上(甚至到下班回家將近十點的夜晚),都可以見到他的身影。
        曾經有一陣子觀察了他許久:總是穿著單薄的衣服,踩著拖鞋。菜籃裡永遠充滿大大小小的紅白塑膠袋,但裡面裝的不一定是菜,有些是不知名液體,甚至有些東西我強烈懷疑他們發霉了。十分的駝背,走路不太看路,就是頭低低的一直往前走。遇到有狗擋路會很兇的用推車趕他們。煙抽得很兇。有時候進到7-11,店員會讓他用關東煮的杯子裝水(湯?)喝。
        曾經我也有想過,你的家人呢?住哪裡?今天吃過了嗎?但是每次看到他的表情,都幻想問了之後會被他發功飛踢.....於是,我只有在每次與他擦肩而過時,在心裡祝他今日一切順利。
        嘿~阿伯,煙少抽點,健康愛顧。



        他叫做lion,可是我喜歡叫他來翁。曾經是一隻年輕氣盛又逞兇鬥恨但鬥不贏的兄弟,目前只是一位邁入更年的老犬。有一位最好的朋友(搭檔)叫做西西/嘻嘻(?),兩狗一搭一唱曾經稱霸了舊家前的整條巷子。現在只剩他了,來翁很寂寞。
        有一次,很久很久沒回舊家的我跟著我爸回去收東西,遇到全身被剃了毛的來翁。只剩下臉部與尾巴末端一小搓毛,成了名副其實的lion。想說要來好好安慰他受傷的心靈,沒想到這傢伙竟然淒厲的哭哭並在我腳邊磨蹭來磨蹭去,讓人忍不住抓過來抱一抱。
        這些老可愛或小可愛,總是要在我或他任一方離開之後,才會發現自己有多麼愛。



        有一隻叫做lion的狗,還有另外一隻叫做tiger的貓。那天去尋找tiger的芳蹤,卻遇到了另外一隻貓咪。面對我站在他前方處變不驚,用閃光燈閃他也不動如山,只有眼睛微微的瞇了一下。
        其實我搞不清楚喜歡狗多一點還是貓多一點,唯一可以確定的是大象還是最愛♥

(後記:媽媽說,有非常久的時間沒有看過tiger,久到懷疑他是不是過世了。聽了之後覺得很傷心。那是一隻全世界最美麗的貓,我會這樣子想念他。)



        拜別,算是我在婚禮裡面覺得最有意義也最感人的一幕。參加了幾次拜別,就算不是主角,也總是會有一股熱淚直衝眼眶。那天,爸爸為了眾位攝影官的要求,特地極度慢動作地將女兒的頭紗蓋上。那一瞬間,時間彷彿都凝結了。
        曾經為什麼要結婚這個話題在辦公室裡發燒著。相愛的兩個人,到底為什麼要結婚?是為了責任,為了承諾,還是為了符合社會期待?但我知道的是,這兩個人絕對不只是我愛你,而你剛好也愛我而已。
        於是,他說:我願意。
        她說:我願意。



        那天,是員工旅遊。
        一早先驅車前往白木屋工廠參觀並做了DIY蛋糕,然後很窘的在大熱天提著4吋蛋糕繼續行程。 開了兩個小時的山路,蛋糕在遊覽車上流汗。繞了n個髮夾彎,到午餐的地方已經下午一點了,我差點沒吐在飯桌上。再次做了DIY,這次是自製茶樹精油,得到一罐比較像青草酒精的東西。上了車發狠地嗑掉蛋糕,結果很後悔,再度十分的想吐。來到勝興車站,導遊先生說:「前面不方便停車,我們下來走一下下就到了。」結果我們在大太陽底下,走了超過三十分鐘的上坡路。在路途中,遇見掛在天空上的雨傘。
        我們一行人,一邊走,一邊罵,一邊罵,一邊笑。其實我已經忘了雨傘為什麼要被掛在天空上,只記得身邊那群既吵鬧又可愛的人們。
        謝謝你們呀!因為有了你你你你你你你還有你,讓無聊的行程因此有了值得回憶的地方。
        就像平凡的日子裡,也因此充滿精彩:)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