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 大人的科學vol.25-- 35mm雙眼相機

9月 25, 2010 Elvian 0 Comments



這是一個很不新鮮的話題:p

首先呢?大概是去年吧,聽說有一本雜誌在附相機DIY的模型
那時候只覺得哇~好新奇唷
可是後來越來越多人分享,越來越多人推薦之後
正當我開始對它有興趣的時候,台灣就缺貨了.....囧
以致於前陣子又再版時
某一天在逛誠品又恰巧遇到,這是緣份啊,所以就抱回家了!
不過啊~人就是這樣子
心裡想著哎唷反正都已經買到了又不急
因此它也孤單的在書桌底下住了一段時間
一直到最近幾天才終於決定開始動工----組相機啦!!!


雖然說雜誌的最後面就有附圖文組裝說明書
圖也都還蠻清楚的
但未了避免裝錯,還是從偉大的網友那兒下載了中文版
大致來說組裝起來沒有太大的問題
唯一比較難的是在快門的部份



最討厭的就是那些小彈簧
真的很小啊,還要勾來勾去,都覺得手指你怎麼這麼肥又笨
另外當快門桿壓下去之後,會先帶動1順時針轉,然後2逆時針轉
最後快門板(3)會打開進行底片的曝光
因此如果這三個裝置無法產生很好的連動,就會影響拍攝
說明書上寫建議不要把螺絲鎖得太緊
可是鎖的太鬆呢,2又帶不動3
所以我覺得2可以鎖稍緊一點,3鎖鬆一點,感覺上連動的效果就蠻順的
但實際還是要拿出去拍拍看才知道


完成!

完成之後超有成就感的哈哈!
畢竟是自己組裝的相機耶,這是多麼難得的事
不過也苦惱著沒有相機繩這該如何是好
好歹它也叫做平腰雙眼相機呀,總是該找條帶子才能掛在腰際

在網路上搜尋著靈感,然後就被火燒到了XD
聽說很多人用麻繩編相機帶是因為"現在只想愛你"這部片
說實在我也看過啊,卻不記得宮崎葵的相機是用麻繩綁的
但是因為看到很多人編起來好有感覺
回家時特地繞到手工藝品店去買麻繩與串珠,我也要來自己編!!!



因為珠珠的洞只能讓一條麻繩穿過去,但是編帶子要四條繩子
所以我每穿一顆就打一個結
再來是帶子的編法,用的是幸運手環/腳環的編法:



首先是要量你想要做的長度
如從脖子開始抓50公分,可是因為我要穿珠珠要打很多結然後也怕失敗
所以最後是抓70公分,所以需要一條140公分的線折一半當作B
A和C其實應該是兩條線,長度要大約70公分的4倍比較保險
但因為我想把繩子直接綁在相機上,不想透過掛環
為了加強強度,所以我的A和C其實也是同一條線,也是折一半和B一起穿過相機的耳朵
(好複雜XD)

然後就照著步驟123打結就行了,打結記得要水平拉緊
可是若都是照這樣的順序會變成螺旋形
如果要做成像圖上的蜈蚣樣,就得一左一右的打結
(剛剛拉左邊的線去右邊交叉,等一下就要拉右邊的線去左邊交叉)
一開始都會要想一下到底要拉那一條線,誰上誰下,穿哪個洞
但熟了之後就很順手了
建議有個重的東西可以壓住上端會更好編喔(小時候都是用鉛筆盒:p)



蜈蚣辮編完之後我用一般的三股辮子收尾
最後再打個平結就完成了
自己覺得怎麼會這麼美麗呀(灑小花旋轉)

總之呢~在還沒有測試我的組裝能力以及它的拍攝狀況前
這台相機目前只是個自我陶醉的裝飾品:D

0 意見: